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经济周刊
 

力破四无治低效 腾笼换鸟促转型

2017年07月11日 08:22:5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的转型发展,在绿水青山,在科技人才,更在舍得之间。

  舍是一种智慧和魄力,舍“四无”企业,舍低效作坊,忍住转型升级时期“舍”的阵痛,才能得换鸟之笼,得发展之路。近期武义的破“四无”、治低效、促转型专项行动,正是党委政府在省、市关于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的决策部署上对“舍得”之举的理解落实。这是武义深化“腾笼换鸟”、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内容,也是武义全面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

  武义蕴玉之器美,然而白玉微瑕。尽管近年来我县大力推进“低小散”企业(作坊)的整治提升,取得一定成效。然而我县一些块状行业、区域还存在无证无照、无安全保障、无合法场所、无环保措施等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低小散”矛盾较为突出,如同黑墨之于白纸,瑕斑之于玉璧,严重影响了我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有墨当拭之,有瑕当去之,这是武义党员干部的“舍”字本职。墨迹瑕疵在何处?在落后产能,在环保涉污,在安全隐患,在出租企业,在违规场所,在无证无照,在税务违法,在管理缺失,在场地松散,在企业粗放,凡此“低小散乱无”企业种种状况,都要求我们的党员干部们积极“舍”、拼命“舍”、赶快“舍”,在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工作机制、要素保障、督查考核、宣传引导等方面发挥“舍”字基本功,唯有如此,我县的落后产能才能得以淘汰,“腾笼换鸟”才能成为长效机制,小微企业才能加快集聚发展,传统产业才能改造提升,园区环境才能优美和谐,企业服务管理才能精准高效。

  “舍”的本意从来不是赶走企业,而是为了帮企业变得更好。对各类小、散、乱、环境卫生差的企业整治提升,实际上是一个助力企业集聚发展、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的过程。在我县的整治规划中,提到了集聚提升和企业提升两项专项活动,计划通过加大建设小微企业园区和加大对“小升规”指导工作,推动小微企业创新发展,使得小微企业通过上规升级做“精”做“特”。只有小微企业在此次专项整治提升中焕然新生,“舍”才有它最真诚的“难舍”之意。

  舍,最终目的是为了“得”,这也是“腾笼换鸟”之愿。武义的进一步转型发展要高科技、大项目来引领,也需要一批科技型、创新型小微企业来助力,这都要求我们为企业的引进成长提供政策、场地、资金等等。“舍”之后笼子腾出来了,眼光自然要稍微挑剔些,总不能轻易就糟蹋“舍”的成果。武义的未来发展目标,也必须从“招商引资”变成“挑商选资”,对污染大、产能落后的企业坚决说不,对引进的项目要大胆“挑三拣四”,从容审度、冷静取舍,只有把握“舍”与“得”的话语权和主动权,我们才能真正做好武义的“绿富美”转型升级工作,武义才能坚定铿锵地表态,“决不把‘低小散’、‘脏乱差’带入全面小康社会!”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