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强改革 破难题 促发展

县国土局召开半年工作会议
2017年07月17日 09:02:2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7月14日,县国土局召开2017年国土资源半年工作会议,回顾总结上半年国土资源工作,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研判和部署第三季度重点工作。局机关各科室、下属单位中层副职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县国土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开展以亮身份、亮家风、亮业绩、亮形象、定标杆、定计划、定目标为主要内容的“四亮三定”活动,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素质。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在有效供给、盘活存量、保护资源、制度创新等方面下功夫,强改革、破难题,清单管理、挂图作战,全力推进地质灾害综合治理三年清零行动、“一严查两整治”执法亮剑行动和省政府“611”耕地保护暨“双万”工程专项行动,各项工作取得良好进展。

  创新思路,积极探索农村产业融合用地创新保障工作,全力以赴保发展。经过多次调研,征求乡镇和相关部门意见,我县提出了农村产业融合用地创新保障设想和实施方案,并积极争取省国土厅支持。6月25日,省国土厅批复同意我县为全省唯一试点县。县国土局将尽快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挑选试点地块有序实施。同时合理安排年度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做到资源要素精准供给。完成国有建设用地供地审批646亩。公开出让国有建设用地1375亩,成交土地出让金总额8.80亿元。

  加强管理,有效落实“611”耕地保护暨“双万”工程,确保耕地占补平衡。完成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全县共划定永久基本农田27万余亩。加快实施垦造耕地项目,立项实施三个批次22个垦造耕地项目,规划新增耕地1660亩,规划连片土地开发项目。持续推进高标准基本农田示范县建设,已实施履坦镇、大田乡、俞源乡等28个村的8858亩基本农田质量提升项目。实施农村土地综合整治项目9个,面积114亩。强化民生保障,全力推进地质灾害综合治理三年行动。做好地质灾害各项防范工作,开展全县地质灾害大排查与处置。上半年,我县共发生地质灾害险情27次,无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加强部门联动与群测群防,发布暴雨预警预报短信29批次,接收10643人次。加快柳城畲族镇和王宅镇集中安置点建设,地质灾害综合治理三年行动有序推进。

  依法行政,执法监察持续发力实现新突破。推进违法用地集中整治“亮剑行动”,加强“两网化”动态巡查,认真开展全县国土资源历史遗留积案清理。全县国土执法巡查总公里数27038.84公里,查处国土资源违法案件44件。抓好卫片执法检查查处整改工作,确保“零问责、零约谈”。今年我县共接到国土部下发的2016年遥感监测图斑503个,经核实,违法图斑172个,卫片违法耕占初始比例为46.7%。通过全县上下共同努力,卫片执法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县卫片违法耕占比降为1.32%。

  强化改革,积极践行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全力服务办证群众。该局以缩短办件时限为突破口,以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为目标, 3月27日,在行政服务中心设立3个“不动产登记综合窗口”,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正式落地实施,实现不动产登记55项全业务“最多跑一次”。上半年累计发放不动产登记证明5377份,核发不动产权证书5130本,办理不动产抵押权注销登记3200宗;查解封登记814宗,办理各类不动产档案查询业务61376件。

  会议指出,三季度是完成年度任务的关键期,任重道远,各科室要倒排计划,精准发力,缩小与其他县市的差距,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会议要求,一要加强规划管控,进一步提高资源保障能力;二要做好用地报批,保障重点项目用地需要,解决住房困难户工作;三要加强耕地保护,全力推进“双万”工程建设;四要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加快地质灾害隐患点“三年清零”行动进度;五要持续强化执法监察,尽职尽责保护国土资源;六要加强矿政管理,规范开发利用秩序;七要做好农村产业融合、宅基地有偿推出、农村宅基地登记、耕地定级与农用地估价等试点工作,提高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八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作者:吴晓红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何凌云
  相关文章
· 万科股权之争“大结局”:郁亮任董事会主席 王石告别管理层
· A股这半年 分化格局下的冰与火
· 叶长村有序推进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
· 享受清凉
· 白姆乡温情拆除一D级危房
· 泉溪镇“剿劣”再出新招
· 扮靓城西入城口
· 弘扬下山脱贫精神 助推武义转型富民
· 为温泉养生名城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 我县统一战线发声发力 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