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经济周刊
 

王彬:80后小伙真会“玩儿”

2017年08月08日 08:48:0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王彬(左六)带队开启尼泊尔之旅

王彬与朋友在嘉峪关玩趣拍

  活泼开朗的性格,酷爱户外运动,喜欢随心的旅行……记者眼前这个拥有小麦色皮肤,笑容很阳光的男生,就是带着驴友先后34次穿越川藏线、滇藏线、青藏线的专业“私人订制”导游王彬。

  “你们可以叫我‘王小贱’。”王彬打趣地说,因为他经常“语不惊人死不休”,所以身边的朋友就给他起了个外号“王小贱”。

  之前,王彬都是从朋友口中、电视里、杂志上了解西藏,他认为那是一个美丽、神秘、惬意的地方,想象着到了西藏就好像进入了另外一个世界。

  首次进藏让他痴迷

  “第一次进藏应该是在2009年夏天,朋友约我一起去西藏玩,我也没多想就答应了。”王彬说,那天他和朋友几个开着车,开始了西藏自驾游。“我没有想到西藏的夏天还能这么冷,穿着短裤拖鞋到了西藏,差点冻死。”由于不了解西藏的气候特点,王彬没有带上厚衣物,所以一到拉萨赶紧去了服装店,那双人字拖倒是陪着他走过了整个旅途。

  当车子穿越繁华的城市,来到偏远的川藏公路,这里的一切让他痴迷。高耸入云的雪山,原始茂密的森林,辽阔宁静的草原,雄伟壮观的峡谷和碧波荡漾的湖泊,让人心情平静,心胸开阔。几只藏羚羊在公路边的草原上玩耍嬉戏,它们肥嘟嘟的特别可爱,而且也不怕人,你可以走过去随意抚摸它们。“西藏真的是太美了,随手一拍就是一张如画般的照片。”王彬回忆。一路上,他不仅把沿途的美景尽收眼底,还亲眼目睹了虔诚朝拜的藏民,心里对西藏的敬仰之情愈发浓厚了。

  旅行结束后,王彬回到家里,回忆起旅途中的点点滴滴,萌生了一个想法:让更多的人去到西藏,走与旅行社不同的旅游路线,感受西藏如画般的美景。

  组建团队说走就走

  “我大学学的是平面设计专业,要天天坐在电脑前面画图,但是我是一个‘坐不住’的人,天生好动,喜欢玩儿。”王彬说,他曾在旅行社实习,发现旅行社安排的西藏游览线路主要是在城区,那样游客就看不见西藏美丽的雪山圣湖,白去西藏了。

  2013年,王彬和合伙人成立了一个旅游俱乐部,开辟了3条旅游线路,专门接待10人左右的小型团队。“我们走的都是非常规线路,也就是旅行社不走的线路,而且旅行方式也多种多样,像徒步、自驾游、摄影旅游等都很受游客欢迎。”王彬称,他的工作就是帮游客定制线路,游客只需告知喜欢什么样的风景,想要去哪里,他便能根据客户需求为其定制最合理的游览线路,并安排好旅行中的一切事务。最重要的是在旅途中他会像朋友一样与顾客相处,不仅保证游客的安全和游览体验,还为游客们拍下美美的照片,让他们留下更加美好的回忆。

  “创业之初,团队只有3个人,我们开通了‘金华户外’公众号,利用朋友圈的人脉关系获得更多关注,让大家了解我们,跟我们一起旅行。”王彬介绍。不久前,有一个武义的客户,通过各种途径找到了他的联系方式,出于对王彬的信任,客户跟他聊了几句之后直接付了定金,让他近期安排进藏游玩。团队尽管在发展的过程中也曾遭受过客户的质疑,但依靠着朋友之间的口碑相传正在慢慢发展壮大,目前,已有十多个带队导游。

  旅途当中收获感动

  旅途中所遇到的感动是关于人世间美好感情的共鸣和心与心的交融。有一次,他带着团队第一次去藏北草原,车子在途中出现故障,抢修到晚上11点多。由于时间太晚,天气又冷,当天已经赶不到原本要去的小镇。王彬正在为团队一行人的食宿发愁的时候,突然发现草原不远处有牧民的帐篷,欣喜之余,立马带着团队前去投宿。

  王彬一行来到藏民家,了解到这家一共5口人,有大小两个帐篷。藏民们很好客,热情地把大家迎进屋,并主动把大帐篷让出来给他们住。当王彬问主人有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吃时,主人十多岁的孩子听懂了他的普通话,然后用藏语告诉他的父亲。过了好一会儿,王彬发现男主人直接把家里的小羊羔宰了,给他们充饥。“我们当时真的特别感动,因为这小羊羔牧民们自己都舍不得吃,却拿出来给了我们。”第二天,王彬在走之前要给男主人一笔钱,但是男主人并没有接受,只是说了一句:“你们能来到我家,一定是佛祖指引你们来的,我不能收你们的钱。如果你们真的要感谢,下次来给我们带一些蔬菜的种子吧。”

  王彬被男主人的话深深触动了,回到家乡,他买了各种各样的蔬菜的种子,邮寄给了男主人,希望这些种子能在那片土地上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