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我国新一代中低速磁浮列车完成运行试验 最快1年可投产

我国新一代中低速磁浮列车完成运行试验 最快1年可投产
2017年08月14日 10:07:06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新华社 大连8月13日电(记者白涌泉)经过8年多的科研攻坚,我国新一代中低速磁浮列车近日在上海完成时速120公里运行试验。中国中车大连公司总工程师曲天威表示,运行试验的顺利完成,意味着我国已掌握新一代中低速磁浮系统集成等关键核心技术,这种车最快1年可进行批量投产。

  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南交通大学教授钱清泉等专家认为,我国新一代中低速磁浮列车综合技术先进,其悬浮架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悬浮架技术,是新一代中低速磁浮列车最关键的技术。悬浮架好比人的两条腿,列车能不能跑得稳、跑多快由它决定,这是研究新一代磁浮列车的基础。”

  据介绍,相比于传统轨道交通,新一代中低速磁浮列车主要呈现出三个优势。一是低噪音。目前,磁浮列车因其悬浮技术成为一种安静的交通方式,广受大家欢迎;二是爬坡能力与曲线通过能力强。相比于地铁30‰的爬坡能力,新一代磁浮列车具有100‰的强大爬坡能力,可以减少隧道等基础设施建设;三是没有轮轨磨耗,全寿命周期成本低。正常的轨道交通中,轮轨按照磨耗程度有其更换周期。相比传统轨道交通,磁浮列车没有轮轨磨耗,更加节能降耗。

  在建造成本与运载能力方面,专家表示,新一代中低速磁浮列车线路建造成本高于城市轻轨、低于地铁。其运载能力基本与城市轻轨持平,低于地铁。

  近年来,我国城市轨道交通市场发展迅速,需求巨大,多种制式的城市轨道交通发展体系日益成为众多城市的选择。中低速磁悬浮作为城市轨道交通的一种,是城市轨道交通“大家族”里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噪音低、性能好、无轮轨磨耗等优势更使得磁浮列车将成未来城市的新选择。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何凌云
  相关文章
· 中信银行携网点智能机器人亮相国际金融展
· 资本热炒小龙虾 盈利模式待破局
· 怎么养护你的胃
· “葡萄公主”雷雪峰
· 俞源乡加快推进治危拆违
· 我县人行道违停处罚实现“最多跑一次”
· 桐琴中队查处乱倒垃圾
· 全省文化产业发展大会视频会召开
· 武义县消防大队2017年创人民满意消防队伍“八项承诺”
· 违规作业引发火灾涉事三人被拘留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