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民生周刊
 

干群同心建设桃园美村 茭道南仓涌现“义务工”

2017年08月16日 08:48:4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每次降雨,河水上涨退去后,总会在河道和河堤上留下不少杂草和垃圾。每当这个时候,小白溪的南仓段总会出现一群坚毅的身影,他们身穿雨衣雨鞋,清扫河道、冲洗淤泥,有人甚至跨入及腰的河水中,捡拾漂浮垃圾。他们中有茭道镇南仓村的党员干部,也有普通村民,皆是自愿参与其中。

  “某日,某某义务出工一天。”南仓村书记郑献元拿出一份简易的名单,上面记录着6月份以来,参加过村里义务劳动的人员和出工情况。“大家共同建设美丽家园的积极性很高,我们村现在大部分事务都通过党员干部带头、群众自愿参与,以义务工的形式完成。”郑献元告诉记者,村集体事务需要人力时,会事先在工作微信群和广播通知,有时间的人就可以自愿报名参与。

  为建设桃园美村,发展绿色旅游经济,南仓村计划在小白溪沿岸建设2公里长的游步道,目前已经完成800多米。这条游步道,除了一些技术活必须请师傅完成,其他搬运材料、平整路基、铺设石子的活都由“义务工”承担。河道边,由党员干部、村民代表组成的“义务工”们正带着草帽,弯着腰,将一块块鹅卵石埋入砂浆,他们已经陆续奋战了十余天。南仓村的老书记,今年已经61岁的郑东亮就是其中一员,他说:“因为都是一些体力活,下雨或者大太阳的天气会比较辛苦,但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切为了南仓更美丽。”经过的村民看着义务工们挥汗如雨,深受感动,更时常送来矿泉水或冷饮慰问。

  在资金和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建设绿富美新农村的路径在哪里?在今年外出考察学习后,南仓村两委意识到“等、靠、要”的思想不可取,只有发动每一个村民,特别是党员干部的力量,桃园美村的蓝图才可期。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维护治危拆违现场秩序、清理死角垃圾、栽种绿化柳树......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义务工的身影。“南仓是我家,发展靠大家”的观念逐渐深入人心。乐于奉献、不断涌现的义务工们,正在成为发展美丽南仓的坚实力量。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