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民生周刊
 

越剧艺术联谊会成果丰硕

2017年08月16日 08:48:4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近日,武义越剧艺术联谊会申请全国社会艺术越剧考级点成功,联谊会30多名会员及社会越剧爱好者报名参加。

  越剧考级是针对民营剧团的演员和社会业余爱好者,以越剧十三种流派进行十个等级的考核。由文化部认定的考级考官进行现场考级,并颁发由全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中心监制的社会艺术水平考级证书。

  武义越剧艺术联谊会自2014年5月成立以来,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以弘扬社会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宗旨,立足武义大地,面向广大群众,为武义的越剧戏迷朋友搭建了一个积极文明、健康向上的宽阔平台。三年来,越剧联谊会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支持和鼓励,也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和热情欢迎。联谊会成立以来培养了一批业余演员,目前联谊会已有正式会员61人,2017年又加入了一批新人。

  在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文化馆的大力支持下,在县戏剧曲艺家协会的业务指导下,联谊会每年选送10多名骨干到省艺术学校接受国家一级演员、名师的教学指导,通过内部培训、交流、演出,演员们的演艺和团队的整体水平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每次演出活动后都进行点评、总结舞台经验,布置另外,为了让更多的孩子受益,传播中国优秀的经典文化,从2015年5月开始,联谊会将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我国第二大剧种越剧搬入了学校的课堂、舞台,成功举办越剧进校园系列活动并排练节目登台展示。2016年3月27日,团队组织节目选送3个折子戏参加了越剧诞生110周年全国越剧戏迷折子戏大赛,荣获全国演出银奖1个、优秀奖2个。2017年上半年联谊会完成演出任务36场、参加演出人员有1800人次,6月份在举办联谊会三周年庆祝演出活动的同时,承办了由县文联主办、戏剧曲艺家协会协办的全县“田歌杯”越剧折子戏大赛活动,荣获2金、3银的好成绩。7月份编排了15个精彩综艺类文艺节目参加了全县业余团队展示演出,获得群众好评。

  越剧艺术联谊会会员们有着较强的演出能力,全体会员都充满着信心,力争为广大群众演出更多的好节目,为繁荣武义的文艺戏剧事业、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作出贡献,同时也为自已的爱好与业余生活增添乐趣。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