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开发区全力打好“破四无、治低效、促转型”攻坚战

宣传动员 摸排检查 部门联动
2017年08月21日 08:59:2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日前,开发区对端村前山砌坎工程坎下企业红线外所有影响工程实施的违章搭建进行了拆除,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蒋振宣带队指挥拆违工作。直至中午12时,所有影响工程实施的违章搭建全部拆除。

  自开展“破四无、治低效、促转型”专项行动以来,开发区以消防安全、安全生产、违法用地为重点,深化“低小散”企业整治,大刀阔斧,重拳出击,“三个到位”做好存量优化文章。

  宣传动员到位。6月份开始,全方位开展动员部署。从整治背景、整治目标、整治举措、整治结果等多方面开展宣传动员,做到各网格员、企业主思想统一、目标一致,确保整治行动顺利进行。

  摸排检查到位。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破四无、治低效、促转型”专项行动方案,利用一个月时间对园区内“四无”及“低小散”企业开展地毯式摸排,逐片进行核查核实。

  部门联动到位。专项行动涉及违法用地、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环境保护、无证无照等多个执法领域,开发区主动对接相关部门齐抓共管,开展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市场监管所及环保所等多部门联合执法,确保整治工作有序推进。在整治过程中,对无证无照、涉嫌违法违规经营、“三合一”等情况的小企业(作坊),依法予以关停。对高污染、高能耗、低产出等国家明令禁止及无法达到准入条件的小企业(作坊),依法进行淘汰。对环境污染较小、能耗标准较低、安全基础较好、流动人口密集、偷税漏税的小企业(作坊),在规定时间内通过规范整治,使其达到国家法律法规和产业发展要求的“准入条件”。通过加大技改投入、产品创新、园区集聚等手段,对具有产业优势、具备发展潜力的小企业(作坊)进行“个转企”、“下升上”升级,逐渐培育为“专、精、新、特”的成长型企业。

  截至目前,开发区完成企业基本情况调查835家,发现“四无”隐患48处,要求立即整改32处,取缔关停违法企业12家。下一步,开发区将纵深推进“四无”、“低小散”整治,督促企业和作坊抓紧整改,引导企业(作坊)通过整治,达到验收标准,开展合法经营。对法律法规明确应关停的、整改无望或整改后仍不达标的企业(作坊),开发区将联合相关执法部门坚决依法关停,确保开发区“破四无、治低效、促转型”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作者:江翀 通讯员 何冠忆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何凌云
  相关文章
· “限价”茅台缘何成最贵股票
· 私人"理财分析师"只亏不赚 团伙利用投资平台诈骗上亿元
· “农常阳光”招募认养地主
· 履坦渡:渡出一条三里路长申明古街
· 桐琴中队整治占道乱堆放
· 合力“解救”三轮车
· 熟溪中队清理占道遮阳篷
· 夏令营活动队长感悟
· 用行动助力五水共治
· 青春唱响爱国情怀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