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消防
 

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坚持问题导向 深入排查整治
2017年09月07日 08:58:5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笔者日前从县消防部门获悉,7月份以来,我县认真贯彻省、市党委政府的文件精神,落实夏季消防安全检查的各项要求,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严字当头、严密防范,采取多项措施全力推进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8月底,全县共检查各类单位3200余家,排查加油站22座、高层建筑106幢,督促整改火灾隐患2482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262份,临时查封32家。

  严密部署,抓实排查整治。县政府专门召开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会,要求行业部门组织开展本系统、本领域的消防隐患自查自改;县府办下发了《武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的通知》,针对全县居住出租房、高层地下建筑、企业厂房、人员密集场所、大型综合体、易燃易爆及危化企业的分布情况及特点,明确了排查整治的工作目标和内容,组织经济开发区、消防、安监、建设、供电等相关部门单位成立检查小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1个月的专项行动。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结合辖区实际,细化行动方案,对专项行动进行再部署、再发动。县政府组织8个督导组,对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情况进行督导。

  突出重点,开展隐患排查。自7月10日起,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度假区迅速行动,发动村、社区网格员等基层力量,入村入企开展消防隐患拉网式、地毯式检查。开发区管委会对各工业区进行分片包干,并对检查人员开展排查前的业务培训,先后多次联合消防大队结合全县破“四无”、治低效、促转型专项行动对园区企业进行检查,从严从实整治了一大批消防隐患企业;壶山街道针对老旧社区进行电气线路改造,在出租房整治中积极配合执法部门拘留房东1名,同时投入10万元经费用于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桐琴镇充分发挥桐琴专职消防队的工作优势,以单位熟悉演练和排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小企业、小餐馆进行检查。期间,检查人员逐一填写《消防安全检查表》,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建立台账并及时统计上报。消防大队联合经济商务、安监等部门开展霹雳系列行动,对全县加油站(点)、汗蒸场所、高层公共建筑、医院实施抄底式排查。

  严实基础,强化宣传教育。行动开展以来,县领导多次指示要求通过“以案说法、常识教育”的手段强化宣传警示教育,并对消防高压检查情况进行广泛宣传报道和曝光。县消防大队主动联合媒体记者深入人员密集场所、企业开展火灾隐患曝光行动,并开展警示教育;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网络平台的信息传播功能,每日推送日常防火小知识、消防动态、消防法律法规等内容,大力开展“微宣传”;积极发动社区宣传大使、消防宣传车每周开展宣传;以外来务工人员、孤寡、病残、老人等特殊群体为重点,开展“消防送平安”活动。在公众聚集场所强化推动消防安全承诺书、消防“三提示”宣传,对沿街商铺、商住楼密集区域微型消防站和各类物业服务企业等各类场所单位员工开展全员消防培训,确保不漏一人。联合县教育局开展暑期消防安全教育行动,共有20余批小朋友走进红门参加“体验式”培训演练,提高火灾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