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教卫体 >> 教育动态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大Q小Q过暑假 幸福快乐你我他

——记“你好,暑假”之武义实验小学1QQ中队暑期冒险岛乐园体验展销会
2017年09月13日 08:43:1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红地毯、气球拱门、签名轴、移动的二维码、需要手机付款的美食、外国嘉宾、专家学者、精英班学员、扎堆的记者。

  这是9月7日,实验小学1QQ中队举行的“你好,暑假”冒险岛乐园体验展销会,操盘手是四(8)班班主任程露老师。华东师大李家成教授是这次活动的引领者,现任新西兰政府首席教育顾问斯图尔特·麦克诺顿全程参与。

  介绍、引导、表演,一个个“移动的二维码”持续绽放着自信的笑脸,从这笑容里可以看出孩子们是过了一个多么有趣的暑假。一起去会场感受一下吧!

  会场布置成“追忆时空”和“奇幻城堡”两个板块,展示学生精彩假期活动和小队活动。据了解这个假期他们开展的小队活动就有16次之多,合计参与的孩子与家长人数高达352人次,也就是一个假期如果算60天,平均四天就有一个小队在开展活动,每天都有6人次在组织参与各种活动。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都有记录,都图文并茂地在展板上展示。同时每个孩子们的T恤背后都有一个二维码,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你还可以扫二维码,关注班级微信公众号,进入孩子们自己做的美篇。

  “宝藏湾”板块,学生展示了假期学习的一些才艺,特别是街舞表演,炫酷、超帅。发展学生的财经素养,是1QQ中队今年暑期活动一个重要出发点。在“理财大街”板块,学生兴致勃勃的讲到了暑期去认识钱币,鉴别假币,学做买卖等活动,有趣,不光是赚到了钱,还总结出了一些他们自己认为可行的买卖门道。

  “明日世界”板块程露老师以“基于学生主体的假期新时空——从学生发展到亲子发展”为题介绍1QQ中队暑期冒险岛乐园。她的学习成果展示设计突出“学生”主体,体现学生“成长”体验。以班级为单位,以体验、展示汇报为主要活动形式,从学生、家长、老师三个角度来呈现学生暑期的成长与精彩。

  茶歇时间安排了“美食天堂”和“互动空间”活动。小麦饼、小馄饨、肉丸、土鸡蛋,作为小点心都再好不过。或是太过美味,小麦饼卖脱销了。体育活动中,孩子们非常的大方得体,主动邀请来自新西兰的斯图尔特·麦克诺顿教授,一起跳长绳,一起踢足球,还表演呼啦圈。

  李家成教授对活动给予了很高评价:在这里,看到了极好的学生自主,家长参与,系统发展!程露老师做了非常好的总结,有理论,有思考,有证据,有新目标。

  作者:汤新波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何凌云
  相关文章
· “限价”茅台缘何成最贵股票
· 私人"理财分析师"只亏不赚 团伙利用投资平台诈骗上亿元
· 项寿华夫妇做月饼一做27年
· 范村的“菩萨樟树王”
· 履坦镇镇域“大花园”擂台赛首战告捷
· 我县召开城中村改造工作会议
· 桃溪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推进会开到浦江
· 我县召开城中村改造工作会议
· 老郎:用相机定格童真的美好
· 我县“减负降本”助力企业发展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