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1:3.5折算:合理合法

2017年09月19日 08:46:1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副县长、县城中村改造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钟晓谷就我县城中村改造主要原则问题答记者问(二)

   (上接9月13日)

  问:我县城中村改造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公开征求意见过程中,群众对“1:3.5折算”问题非常关注。请问“1:3.5折算”具体指什么?

  答:我县城中村改造涉及部分非公寓式住宅,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幢房”。8月7日公布的《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中提出,被征收房屋为非公寓式住宅选择产权调换的,以公寓式住宅进行产权调换,产权调换面积按被征收房屋建筑占地面积的3.5倍折算建筑面积(房屋所有权证登记的建筑面积超过此计算方式建筑面积的,按房屋所有权证登记的实际面积计算)。群众所说的“1:3.5折算”指的是这一条款政策。这里有两点需要特别说明:

  第一,折算出的建筑面积是被征收户在挑选安置房时享有的权益面积,也就是说,折算出的建筑面积是被征收户在选择安置房时不得超过的总面积。安置房屋和被征收房屋的产权调换不是简单的面积置换,而是两者经市场价值评估后的价值结算。

  第二,并不是所有的“幢房”都是按这一比例进行折算的,超过三层半的合法建筑,房屋所有权证登记面积超过此计算方式建筑面积的,那按房屋所有权证登记的实际面积计算。

  问:为什么要按1:3.5进行折算?

  答:对所有权证登记实际建筑面积达不到建筑占地面积3.5倍的被征收房屋,确定按1:3.5进行折算,不是简单的决定,而是综合法律法规要求、涉改房屋现状等多方面情况作出的慎重决策。

  从法律法规层面看,我县2014年印发的《武义县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住宅建设管理的若干意见(试行)》第四条规定,原则上农村住宅建筑高度不得超过11米。在具体规划中,根据相关建筑指标要求,11米高的住宅设计为三层半比较合理。现实中,我县高度不超过11米的合法住宅也基本上是这样建造的。

  从涉改房屋现状看,本次改造红线内各区块上的房屋大都是一层或二层,部分三层,三层以上极为少数。根据前期入户调查情况来看,涉改“幢房”的平均层数不超过二层。对此,确定1:3.5的折算比例已经是最大限度地考虑了被征收户的利益。

  从提升居住品质看,我们要规划建设的安置集聚区是配套功能完善、基础设施齐全、环境优美的品质小区,而这前提必须是集聚节约用地。若提高折算比例,就意味着要增加安置房屋建筑面积,需要更多的建设用地,这势必挤占公共建设用地空间。

  最后,我还要说的是,有的群众仅以折算比例高低来评论征迁政策的优劣,这是不科学的。不同政策的对比,必须是整体比较,而不能断章取义,以偏概全。应该说,我县的城中村改造征迁政策在金华市范围内是极为优惠的,其它县市虽有更高的折算比例,但其占地面积认定、房屋价值评估、产权调换方式等与我县有区别,最终群众得到的利益并不是与折算比例成正比的。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限价”茅台缘何成最贵股票
· 私人"理财分析师"只亏不赚 团伙利用投资平台诈骗上亿元
· CCTV《绿色中国》推介恰好养生酒
· 《一个姑娘的江湖》出版
· 县综合执法局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 徐村村民考察学习美丽乡村建设
· 山区毛豆采摘忙
· 桐琴镇团委换届试点完成
· 履坦镇青年举行沙龙友谊篮球赛
· 三港乡“红领巾志愿者”在活动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