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紧扣绿色产业发展 描绘大美武义底色

武义县域“大花园”建设系列评论之四
2017年09月21日 08:54:1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县域“大花园”建设动员大会上提出“大力发展生态经济、美丽经济”,铺开了全面深化绿色发展的路线和愿景。民众也投入了前所未有的期盼和想象。

  发展特色农业,打响旅游品牌,淘汰“低小散”,搭建科技平台……近年来,我县围绕打造金义都市区生态公园、养生庄园、科创乐园坐标定位,全力以赴推动绿色转型、美丽富民,亮点频频。但也仍存在着一些问题:在农业发展上,规模化、现代化水平不高,有机优势尚未充分发挥;在工业经济上,五金、文教、汽摩配等传统产业亟需转型升级,产业科技含量不高,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的能力不足;在旅游发展上,旅游新业态发展相对滞后,文化内涵结合不够充分,公共设施配套供给不足,缺乏大景区和龙头项目的带动。绿色产业发展,如何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还要坚持农业品牌化导向。有人断言,当今世界,是品牌竞天下的时代。能否创出品牌、形成品牌效应,已成为衡量一个企业、一个地区综合经济实力和市场竞争力的重要标志。我县并不缺乏优质的农产品,茶叶、国药、宣莲、高山蔬菜、山稻等有机产品不一而足。在这样的基础上如何加强品牌建设,提升武义农产品的知名度,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出路只有一条,那就是坚持走有机农业道路,以大农业理念推动农业产业大发展。更具体地说,就是要积极培育农业龙头企业,鼓励社会资本牵手现代农业进行规模化、集约化生产,把农村电子商务打造成为农民销售农特产品的大平台,把资源转化为资本,让更多的武义有机品牌闪闪发光,成为“标志”。

  还要开拓工业转型空间。经过不懈努力,我县工业经济持续增长,结构不断优化,但是随着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工业经济发展中存在的一系列短板和局限性也愈加突出,转型升级成为我县实现“产业美”的必由之路。这当中既要加快传统主导产业改造提升步伐,发扬创新精神,推动五金机械、文旅休闲、汽摩配等传统支柱产业向集聚化升级,又要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借助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实现智能制造、信息经济等产业的蓬勃发展,迎来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春天。

  还要加快旅游业发展步伐。旅游业是朝阳产业、富民产业,一业兴则百业旺,必须抢抓高铁时代新机遇,全力推进生态休闲旅游产业发展提速、比重提高、档次提升。要达到主客共享的全域景区化目标,前景诱人,任务催人。这需要挖掘地方特色文化,发展健康、休闲、养生等产业;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民宿经济,深化农旅、体旅融合,扩大休闲养生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还要统筹发展生产性和生活性服务业发展,不断提高现代物流、现代金融、商贸、电子商务、文化创意等为重点的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获得发展新动能。

  发展召唤美丽经济,环境倒逼美丽经济。我们应当加快脚步,在建设美丽经济中,让创新活力尽情涌流,营造蓬勃发展的产业生态,用绿色描绘出大美武义的生动底色。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大跌逾百基点 未来汇率双向波动将成为主基调
· 日本研发出新型超薄太阳能电池 可拉伸可水洗
· CCTV《绿色中国》推介恰好养生酒
· 《一个姑娘的江湖》出版
· 县综合执法局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 徐村村民考察学习美丽乡村建设
· 山区毛豆采摘忙
· 武义农商行“整村授信”送金融服务进村入户
· 康心基金义诊六进武义
· 蜂农致谢畜牧局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