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消防
 

县消防大队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进“军训”活动

开学第一课独具一格
2017年09月28日 09:24:0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消防安全素质,切实形成“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会”的良好效果,近段时间,县消防大队主动与县教育局、高初中学校协调沟通,以开学新生军训为契机,深入武义一中、武义二中、武义三中、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进军训”系列活动,累计2200余名新生接受了以“四个一”为主要内容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取得了良好成效。

  消防讲座实操练练手涨知识

  培训人员组织全体军训新生开展消防知识专题讲座,从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如何正确开展火场逃生等方面入手,用简单易懂的语言为新生们讲解消防知识,提醒他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一旦发生火灾要第一时间逃生报警,不要贪恋财物,切实重视消防安全。同时,培训人员还向新生们介绍了消防救援服装以及水带、防毒面具的使用方法。为进一步提高军训新生的消防安全实践操作能力,培训人员组织新生开展灭火器实际操作演练,指导学生按照“右手提着灭火器,左手握住喷头,对准火源根部,压下手柄阀”的规范灭火器操作程序,真切体验了一回“灭火行动”。

  疏散逃生演练热热身学技能

  按照计划,培训人员组织全体师生开展疏散逃生演练。演练中,培训人员利用烟饼制造烟雾,模拟火灾现场,假设教学楼失火。校内广播及警铃响起,各楼层值班教师在听到警铃后第一时间组织学生进行疏散。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弯腰、靠墙、捂嘴,有序地从教学楼各个教室撤离,在操场集中清点人数。随后,培训人员对演练进行点评,指出需要改进之处,并提醒全体师生,浓烟是火场第一杀手,万一发生火情,一定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靠墙向出口逃生,要熟练掌握火灾逃生技巧,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

  军训消防读本走走心进课堂

  “同学们,火灾看似离我们很远,其实离我们很近。我们一定要掌握足够的消防安全知识,保护好自己。”教室里,培训人员向军训新生分发了《学生军训消防安全知识读本》,为学生们讲解消防知识;叮嘱大家要好好利用《读本》,掌握更多的消防知识,做家庭的消防宣传员,共同维护社会消防安全环境。此外,培训人员还积极与学校沟通,将《学生军训消防安全知识读本》列入新生日常学习课程中,切实筑牢校园消防安全。

  在消防知识宣传教育过程中,除了完成进军训“四个一”规定动作外,县消防大队还面向全县小学、幼儿园开展了“小小消防员儿童消防作文、绘画有奖竞赛”作品征集活动,共征集作文120余篇、绘画作品500余幅;依托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组织师生参观体验,通过参观各类消防车辆、器材装备,加强直观印象,提高学生消防技能应用能力。消防宣传进“军训”系列活动,将军事训练与校园消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了校园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提高了军训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逃生技能,为构筑平安校园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