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钉钉子精神”

2017年10月12日 09:40:5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我最喜欢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当属中共十八届二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习总书记提到的“钉钉子精神”:一锤一锤接着敲,直到把钉子钉实钉牢,钉牢一颗再钉下一颗,不断钉下去,必然大有成效…这句话虽看似朴实无华,却蕴含大哲理。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如果磨刀利器乃匠人抡好锤子、成就精品的第一步,那么修炼内功、夯实业务就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根本,也是发挥好钉钉子精神的先决条件。

  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学习是进步的根本,我党提出了要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其中学习型党组织放在了首位,也进一步表明了学习的重要性,作为党员干部更应该主动学习,从成功中总结经验,从错误中找到教训,用知识武装大脑,用实践撑起四肢,用充盈的能量填满内心的小宇宙,方能拿得动、抓得稳、挥得好锤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场关键战役打牢基础。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具备内功之后,钉好钉子的关键就落在了“实干”二字上。

  风风雨雨20载,上世纪90年代外出开超市的武义人凭借“肯吃苦”、“能干事”、“讲信用”的实干精神赢得了消费者的信赖,也实现了贫农的翻身创业梦。

  祖辈们的创业智慧与辛勤付出不禁让我触动,无独有偶,我身边的市场监管同志,也在用他身上那股子干劲儿为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安全感。“您这没有防蝇防鼠设备”、“您这个水池不达标”、“您必须得持健康证上岗”…无论刮风下雨、抑或严寒酷暑,总有一个体型微胖的蓝色身影出现在油烟弥漫的厨房里,他就是老舒。为保障舌尖安全,他是到岗最早的,也是下班最晚的。有人问他:你这样做值得吗?他说:“什么值不值!食品安全大于天,咱能做的就这么多,我啊就希望每一个武义人在外面吃饭的时候都是放心的。”“心中有方向何惧路难走”。创业路上,无疑是艰难的,疲惫、怀疑、失落…时不时会跳出来阻挡前行的路,遇到坎坷与挫折,有的人放弃了,更多的人选择了咬牙坚持。

  “为了村子的发展,我愿意当一辈子的老黄牛。”这句话出自三港乡曳源联合党支部书记李良村,这位老书记早在接过前任书记的“接力棒”时就为曳源构思了一幅鸟语花香、山清水秀的蓝图。整整41年过去,当年那个风华正茂的青年已然白发苍苍,可“梦不实现,我心不老”,面对“一穷二白”的曳源村,他从未有过退缩:搞党建、治污水、谋旅游、做搬迁、铺公路、造公厕…这过程中,有太多的人不理解,不支持,甚至闹情绪,但每一次他都会在心中默念:挺住、加油。他知道多一分努力和坚持都会使他离那副“蓝图”更近。

  身边像李书记这样的人还有很多,他们不是超人,没有超能力,这么多年支撑他们的是永不放弃的信念,更是那脑海中璀璨夺目的一抹蓝。

  因为有担当,所以有力量,因为有蓝图的召唤,所以能攻坚克难、砥砺前行,让我们时刻发挥好钉钉子精神,确保每一项工作落地生根,结出累累硕果,共同谱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篇章。

  作者:王秀雪珂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何凌云
  相关文章
· 央行定向降准利好刺激 A股能否一举拿下3400点
· 银监会严查挪用消费贷 防范房地产泡沫风险
· 武义养生旅游研究丛书被录入国家科技文献数据库
· 寿仙谷成金华农业“两区”会议第一站
· 2017年度“五水共治”项目每月形象进度计划
· 县综合执法局大力开展户外广告整治
· 县综合执法局全力保障“双节”期间市容环境秩序
· 坚定信心 优化服务 做大做强
· 为企业家健康成长营造更好环境
· 抓了20条野生水蛇 男子被取保候审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