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公安周刊
 

最美的风“警”线

国庆中秋小长假
2017年10月12日 09:40:5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国庆中秋双节的8天长假转眼间就过去了。在这个双节共度的长假里,县公安局全体执勤民警、辅警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坚守在安保岗位,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圆满完成了节日安保工作任务,为百姓欢度国庆、中秋创造了和谐安宁的社会环境。节日里,在各个安保岗位上的那一个个“警”点,串成了一道最美的风“警”线。

  长假前夕,县公安局强化人员密集场所和街面的巡逻防控,织密街面安全防范网,有效挤压违法犯罪空间。组织清查行动,加强对相关场所的治安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长假中,值班备勤、巡逻防控、治安检查、景区安保、交通疏导、打击破案等各项工作,大街小巷、车站公路、旅游景点……在你看得见或看不见的地方,警察的身影无处不在。夜幕降临的时候,路面上依然可见民警忙碌的身影。

  县委常委、公安局长金常法深入安保一线,靠前指挥,检查指导双节安保工作,并与民警一道参与执勤。

  这就是公安民警的真实写照,因为有了他们的平凡坚守,才有了我们万家的平安团圆!

  伸出援手,点亮孩子生命之光

  9月30日21时05分许,桐琴派出所民警邵朱超与同事正在辖区开展节前夜间巡逻,当他们途径泉溪镇王山头村永丰超市时,听到超市后面传来婴儿的啼哭声,于是前往一探究竟。当民警走近哭声传来处时,发现有几个村民围在一个垃圾箱旁边,村民说是有一个刚出生的婴儿,不知怎么被人丢在了垃圾箱边上。

  民警立即上前抱起婴儿,发现这个小生命被人用一件深蓝色外套包裹着,外部还套着一个透明塑料袋。民警仔细检查后,发现这是一个男婴,身上的脐带都还没处理,看来是个刚刚降世的婴儿,其呼吸正常,手脚活动自如,没有任何缺陷,也无其他随身物品。

  民警判断这是一个弃婴,当即联系了民政局,并将该婴儿送往县第一人民医院治疗。

  经医生检查,该男婴体重为2.6公斤,身体发育成熟,初步检查该男婴身体健康。

  目前,警方尚未找到婴儿父母,孩子还在医院保温箱观察治疗。

  巡逻途中与女儿的意外见面

  10月4日下午16点40分许,负责值班的交警仰泉东在城区主干道上巡逻保畅,当开至温泉路温泉桥上时,他看到不远处有几个人扎推在一起,有些吵闹,隐约还有小孩的哭闹声,仰泉东连忙下车上去了解情况。

  一看,顿时傻了眼,有个孩子头被卡在了桥栏上,卡住的小孩哭得声嘶力竭正是他的小女儿萱宝,那急得不停在旁边安慰的老人是他的父亲。“别哭,别哭,爸爸在这呢!”仰泉东上前安慰道。萱宝愣了一会,听到爸爸的声音,哭得更厉害。一开始,仰泉东也想自己动手将孩子从栏杆里弄出来,但发现孩子的皮肤特别嫩,根本下不了手。仰泉东又跑回巡逻车上拿工具。爷爷抱着孙女,仰泉东不停地出声安慰,让小孩配合自己的解救行动,随着栏杆被千斤顶顶开,孩子终于被解救了出来。

  温泉桥上的栏杆有一米多高,当时爷爷独自带着21个月大的萱宝走在温泉桥上,看着熟溪河里游泳的人,萱宝开心地往前伸头看,结果头就伸出了栏杆外,还卡在中间出不来了。

  孩子还小,一个劲地啼哭。爷爷调整孩子的身体角度,试了几次都不行,差点就要报警了,还好被路过的仰泉东看到解救了出来。

  老人别急,我们送你回家

  中秋夜,熟溪派出所值班室接到电话:“有一位老人走失了。”民警得知后,立即组织人员寻找失踪老人。很快,老人被找到了。因老人不能坐车,处警人员便搀扶着老人走路回家,一路唠着家常倒也把老人逗笑了。5点多顺利把老人的手交回到家属手中后,民警说道:“我们送婆婆回家吃团圆饭了!下次迷路记得找警察!”

  抓逃犯不懈怠

  10月6日上午,两名外省籍逃犯流入武义,新宅派出所和巡特警大队精心部署、缜密安排,充分发挥警种协作联动,闪电出击。在县城武阳路成功抓获两名贵州籍外省上网逃犯。经查,犯罪嫌疑人陈某(男,30岁,贵州人),左某(男,21岁,贵州人)于2017年2月22日在福建厦门因涉嫌故意伤害被当地上网追逃。

  合力推车护道路通畅

  10月2日14时许,柳城派出所在牛头山执勤民警接到群众求助:一辆越野车卡在牛角山庄酒店门口台阶中无法动弹,请求帮助。

  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了解,游客许先生本想在牛角山庄门口掉个头,哪里想到“咣当”一声,车子滑下卡在台阶处,如何猛踩油门也动弹不得。

  经过商议,大家决定召集人员将车子台上平地。柳城派出所教导员钟军红拿来几根木棒将车子在台阶上的悬空部位垫实,与治安大队民警、巡特警以及工作人员合力二十几人徒手将车抬上路面。

  10月3号上午,上松线大博金路段所有车辆都在正常行驶中,突然有一辆车停在路中,王宅派出所民警上前询问,得知该游客原本想转弯,但是发动机突然亮起故障灯,游客一紧张熄火了之后就启动不了,为了不造成上松线的拥堵,王宅所民警当机立断,合力将推往路边,并帮忙联系拖车。由于民警迅速的反应能力,上松线大博金路段才没有因为该故障车造成长时间拥堵。

  假期我们不“打烊”

  为满足群众节假日期间的办证需求,方便民众以及广大在外地工作、学习等人员节日期间返乡办理证件,县公安局主动落实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坚持节日期间开门办公,认真接待前来咨询、办理业务的群众,确保中秋国庆期间“群众办证有人受理,群众咨询有人答复”。

  10月4日,交警大队交通违法处理中心特别开放服务窗口,接受交通违法处理,为广大民众提供了便利。

  节日期间,柳城派出所户籍窗口正常上班。

  10月4日、5日,出入境管理大队正常开放。

  10月7日、8日,便民服务中心正常开放。

初审:张莹   编辑:何凌云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