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民生周刊
 

我县积极推进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

2017年10月25日 08:35:0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近日,我县召开全县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部署会,标志着这项惠及全县老年人的民生实事迈入实施阶段。日前,记者就此相关问题采访了副县长邹子伟。

  1.问:为什么要开展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

  答: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惠民政策是社会发展的需要。老年人是社会弱势群体,抗风险能力低、意外伤害如跌倒致伤、致残、致死等情况屡见不鲜。据不完全统计,我县2016年老年人意外伤害达860余人,约占老年人总数的1.2%,占80岁以上老人人数的5%。因老年人意外跌倒致伤、致死而引起的矛盾纠纷也曾经发生,给老人家庭、子女带来巨大的经济压力和照料压力。另外,全县空巢老人已占老年人总数的56%,为老年人特别是为高龄、空巢老人开展意外伤害保险,是政府应尽的一份责任,更是为老人提供了一道可靠的安全保障。

  2.问: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得到参保对象是哪些?

  答:全县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的参保对象为本县户籍6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即2017年度的缴纳对象为1958年1月1日之前出生的本县户籍人员,下一年度以此类推),不分城镇和农村户口。

  3.问: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的具体缴费标准?

  答: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50元。在缴费方式上,60—69周岁老年人以自愿方式自费全额投保,60—69周岁的“低保”、“五保”、“失独”老人和7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2017年度为1948年1月1日之前出生的本县户籍人员,下一年度以此类推),实行个人自愿缴纳和政府补助相结合,由个人承担10元(投保时缴纳),县财政补助40元(由县里统一结算),每人限保一份。

  4.问: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的投保项目有哪些?

  答:老年人意外伤害参保项目为被保险人在保险责任范围内因意外产生的医疗、住院费用以及发生意外导致身故、残疾,由大平洋人寿保险公司给予赔付,具体细则在保险协议中明确,猝死、感冒、高血压等因疾病引起的就不在范围内了。

  5.问: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的参保期限?

  答:我县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以一年为一周期,即上年度的12月31日至次年的12月30日为一参保期限,实行一年一投保。在保费缴纳期限上,2017年度的缴纳期限截至2017年11月30日止,逾期不予办理投保参保。下一年投保缴费从当年度9月份开始实施,到当年度的11月30日截止。

  6.问: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的投保方式?

  答:以村和社区为单位,统一时间,老人只需带上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去办理即可。实行“政府引导、市场运作、部门监管、体现公益、自愿参保”原则,尊重老年人意愿,坚持个人自愿投保原则,引导提倡老年人自愿参保,鼓励提倡社会组织、集体经济组织、家庭子女为老年人购买保险。

  7.问: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的赔付标准?

  答:特定交通工具意外导致身故或残疾的,最高赔付标准为10万元,特定活动意外导致身故或残疾的,最高为10万元;一般意外导致身故或者残疾的52500元,意外伤害医疗的6600元,意外住院津贴,68元/天,以180天为限,意外骨折补贴,每人每次780元。其中意外骨折补贴与意外医疗费用、意外住院津贴不重复享受,但三者费用中以最高者作为理赔依据。

  8.问:如果申请理赔需要什么资料?

  答:申请理赔需要的单证主要有:①申请人与被保险人的关系证明、户籍证明和身份证复印件;②申请人须填写理赔给付申请书和调查委托授权书(可向大平洋人寿保险公司领取)并签字;③初始病历、医疗费用收据、用药清单、诊断报告等原件;④对于交通事故等案件,申请人还须提供事故相关证明及材料;⑤为保证理赔资金给付的安全性与及时性,申请人须提供本人在武义农村合作银行的银行卡复印件。

  (陈瀚)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