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消防
 

“119”系列宣传活动等你来参与

关注消防 平安你我
2017年10月31日 09:08:5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119消防日”即将到来,今年宣传的主题是“关注消防,平安你我”。笔者日前从县消防大队获悉,今年11月期间,县消防大队将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在全县铺开“119消防月”系列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举办“119消防日”系列宣传活动。11月9日上午,县消防大队将举行2017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并通过消防互动节目、消防器材装备展示、消防有奖趣味竞赛等主题活动,掀起活动高潮、造强活动声势、形成浓厚氛围。

  深化“全民消防我代言”大型公益行动。结合前期开展的“全民消防我代言”119大型公益行动,邀请公众人物或市民代表录制并每日播出1次以上消防公益广告;将征集到的120名代言人统一制作消防公益宣传海报,投放至全县公交车站灯箱、站牌及高铁、火车站广告牌等位置,并在街道、社区、商市场、学校、医院、企业、高层建筑等场所以及乡镇、农村等地广泛张贴、悬挂。

  开展“进红门”体验活动。宣传月期间,大队新建成的消防体验教育馆将正式投入运行,馆内分消防工具展示区、消防知识互动游戏区、综合逃生体验区等多个区域,并利用声、光、电和烟雾等现代科技手段,让参观者直观形象地了解相关知识,掌握求生和自救方法。市民可提前与消防大队联系,预约时间参观。

  协调教育部门开展消防公益宣传月活动。以11月全省中小学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月为契机,积极协调教育部门开展消防主题授课,通过在每一所学校组织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参观消防队站、讲授消防常识课、组织消防主题班会等活动,提高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素质。充分运用总队和省教育厅征集下发的消防主题课件,组织授课老师通过示范课、公开课的形式普及消防常识。

  发动重点人群开展一次消防疏散演练。以商场、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建筑、劳动密集型企业、易燃易爆企业,社区、出租户密集区域为演练重点,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火灾疏散逃生演练。组织发动“社区消防宣传大使”、高层公共建筑消防安全经理人和高层住宅消防楼长,组织业主(单位)进行一次全员参与的消防宣传教育和灭火疏散演练。通过在当地新闻媒体发布演练通告,人员密集场所醒目位置和社区居民楼公告栏张贴演练公告,组织媒体全程跟踪报道,扩大演练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让更多群众掌握疏散逃生、扑救火灾的方法。

初审:张莹   编辑:何凌云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