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我县治水剿劣成果获百姓点赞

农村生活质量改善
2017年11月14日 09:22:2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经过治水剿劣,村里不仅喝的水更让人放心了,连蚊虫也明显少了许多,村民们切身感受到了治水带来的好处!”近日,在温泉度假区溪里村,望着村里干净的沟渠,村党支部书记贺映晖高兴地说。

  溪里村水系发达,每年夏秋季节,河边、沟渠里容易滋生蚊虫,村民们饱受困扰。今年,随着全县治水剿劣行动的推进,溪里村的水质得到大幅提升,村民们终于告别这“小烦恼”,过上了舒适的乡村生活。意识到了水环境的重要性,村民们也积极投身治水行动中,几天前,30多位村民在贺映晖的组织下前往沟渠边捡垃圾,向过往行人发放治水宣传单。

  在我县,因水质转好而受益的农村多不胜数。“自2014年启动‘五水共治’工作以来,经过多年努力,去年全县29条干支流全部达到Ⅲ类以上水质,条条实现‘可游泳’。”县治水办负责人说。今年以来,我县把治水剿劣工作向纵深推进,整治对象从河流逐步转向了小微水体。

  我县成立专项领导小组,整合五水共治办、三改一拆办、镇村环境整治办的力量,设置专门工作机构,先后召开了全县镇村环境综合整治暨全域旅游工作会议、全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暨治水剿劣集中攻坚现场推进会、县域大花园建设动员大会、全县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和生态洗衣房建设现场推进会等全县性会议。同时制定出台《武义县“六个主要涉水行业”污染整治实施方案》,组织环保、公安、经商、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动执法,有力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

  治水要从源头抓起,我县创新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终端站长制,织密织牢终端运维管理长效监管网。目前全县已建立起由56名镇级站长、557名村级站长组成的污水处理终端监管队伍,对全县921个污水处理终端定点、定责、定人,做到“一点一长、包点包责”。

  “巡查的时候,如果发现设备有什么问题,要及时联系镇里,让他们派人来修理。”桃溪镇锦坪村党支部书记吴献全说,他现在每天早晨会先到田间的污水终端看看,再赶去上班。

  为营造人人关心、参与治水的良好氛围,我县采取多样化宣传方式。针对农村群众普遍听方言的习惯,我县与本地特色栏目“勤俭嫂拉家常”合作,用武义方言制作“五水共治勤俭嫂问答”节目,在全县推广;组织开展“五水共治两美武义”摄影艺术大赛,累计收到宣传照片1000余张;结合全县“喜迎十九大开启新征程”、“红旗支部”创建,在基层组织开展“坚决剿灭劣V类水,提高群众获得感”主题党日活动;依托武义温泉节、养博会,举办武义县第25届“熟水之韵”文艺百花会,依托文化礼堂、老年活动室、乡村舞台等平台,举办以“喜迎党的十九大、建设美丽新家园”为主题的文艺百花会,累计受众5万余人。

  我县还把项目建设作为推进治水剿劣的抓手,全县实施“五水共治”大项目59个,子项目359个。在累计完成各类雨污水管网306.95公里的基础上,今年全县计划完成雨污水管网工程91.11公里,投资2.6亿元。共实施清淤项目26个,累计完成清淤量31.4万方。建设农村饮用水铺设供水主管道22.5公里,提升和改善1.1万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

  作者:报道组 李增炜 通讯员 朱红叶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何凌云
  相关文章
· 共享快递盒或开启绿色物流时代
· 双支柱调控框架明确 金融调控监管体制渐入新轨
· 养生协会探索神农架神秘景区
· “实泉十美”——洲际小姐(中国)巡回演出武义站圆满落幕
· 沿溪:世外桃源“香榧村”
· 农民播种油菜忙
· 给垃圾一个完美的家
· 以实干实绩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 贯彻党的宗教政策 促进宗教和谐发展
· 贯彻党的宗教政策 促进宗教和谐发展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