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公安周刊
 

何伟俊:大山深处的平安守护者

2017年11月16日 09:26:2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县公安局柳城派出所管辖的一镇三乡,地处武义南部山区,这里青山绿水生态环境优越,有着独特的区域民俗、荷塘风光和浓郁的畲乡风情。

  作为守护这片美丽土地平安的领头雁——柳城派出所所长何伟俊,为之付出了不懈的努力。

  从警10多年来,何伟俊始终坚持以人民满意为目标,恪尽职守、求真务实,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曾获评“亲民爱民”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荣立三等功1次,多次获各项荣誉。

  荣誉的背后是辛勤的付出,何伟俊的心中装着的都是群众,他用质朴的爱感动了许多人,那份感动让他们至今都难以忘怀,他用行动阐释了最美的从警人生。

  他在调解纠纷中

  结下了11年助孤警民情

  2006年的一天,新宅镇的村民吴某在路上丢失了2000元钱,她一口咬定钱是被当时走在后面朱大爷捡走了。朱大爷称自己虽然在她后面,可压根就没捡到过钱。可是,吴某不信,经常跑到朱大爷家去闹,非得让朱大爷拿出钱不可,不堪其扰的朱大爷无奈之下报了警。

  当时的何伟俊还是新宅派出所的内勤民警,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后,立即来到吴某家开始做工作,不料却碰了钉子。望着老实巴交的朱大爷和他一贫如洗的家,何伟俊心中有数了。回到派出所,这件事一直在何伟俊脑海里盘旋:双方都有难处,吴某丢了血汗钱,在山区也不是一个小数目,心里着急难受是难免的;可朱大爷没捡到过钱,家境又贫寒,要出这笔钱更是不现实。思来想去,何伟俊找到吴某的女婿,想了一条计策,圆满地解决了此事。

  何伟俊听说朱大爷和70岁的老伴相依为命,儿子几年前因病去世,儿媳又离家出走了,还撇下了一个7岁的小孙女小颖。何伟俊从自己为数不多的工资中,抽出一部分送给朱大爷贴补家用。逢年过节,还提着大包小包到朱家看望老人和孩子。

  后来,何伟俊调离了新宅派出所,但这一善举却没有停止过,这11年来,何伟俊每年都会抽空去看他们,就像是一家人。

  他两次冒雪进深山

  营救迷路的上海驴友

  2009年12月27日中午,柳城派出所里接到报警称:9名上海驴友穿越牛头山时迷了路,被困山上已一夜。

  时值隆冬,牛头山上冰天雪地,被困在上面,危险不言而喻。时任柳城派出所副所长的何伟俊立即向上级领导汇报,并和乡政府领导积极商讨营救方案。下午1时许,何伟俊主动请缨,带领9名救援人员,在当地村民向导的指引下率先进山搜救。牛头山地势险峻,救援队进山时,天又下起了大雪,一步一滑地在山里艰难行进。雪越下越大,能见度很低,救援队费了好大工夫,还是没能确定驴友所在的位置。9名上海驴友的家属团闻讯赶到武义,何伟俊和其他民警一起将他们安顿好,并安抚他们的情绪。

  28日上午,指挥部传来搜到被困驴友的具体位置,一夜没合眼的何伟俊二话没说又加入到救援队伍,第二次上山搜救。原本崎岖的山路,被大雪覆盖后更加难走,搜救队伍艰难挺进。经过几个搜救小组的共同努力,28日18时30分,9名被困上海驴友全部安全获救。

  他四天五夜坚持进山

  搜救90岁走失老人

  今年3月24日晚,柳城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三港乡三港村有一名老人走失,请求派出所帮助寻找。走失的老人已90岁,患有老年痴呆症,于当天下午独自外出后一直未归,家人多方寻找也一直无果。得知大概情况后,值班领导何伟俊立刻带领值班人员连夜展开巡逻搜救。然而夜间视线差,加上山区地形复杂,线索又十分有限,民警搜寻至凌晨仍未发现老人的踪迹。

  25日一早,在前一天几乎没有合眼的情况下,何伟俊二话没说又加入搜救队伍前往附近地点寻找。赶往当地卫生院调看了视频监控,发现老人往石浦村方向走去,随即带领人员展开地毯式搜索。

  直至27日仍未找到老人,在搜索队伍几乎都要放弃的时候,何伟俊仍冒雨坚持寻找。皇天不负有心人,3月28日下午14时20分许,老人终于在山中被找到了。民警与村民一同将已十分虚弱的老人抬下山,送往医院救治,幸运的是老人各项体征很快恢复了正常。

  他暴雨天气巡逻排查

  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柳城派出所辖区内有S220省道和多条县道,基本都是“依山傍水”,一遇到下雨天,极易发生山体、道路塌方。只要一到雨雪天气,大家就都神经紧绷,全所人员出动排查隐患、实施救援。

  2016年6月,柳城派出所辖区连续数小时的暴雨导致辖区多个路段塌方积水严重。何伟俊组织警力前往灾情较严重的柳四线方向一路开展道路救援、清理路障等工作。行至牛头山大坝路段时,何伟俊发现靠水库一侧路面有一条长约2米的裂缝,且外侧护栏已掉落入水库,情况非常危急。

  何伟俊一边立即组织人员在路的两头放置警示牌、拉起警戒线,一边联系路政部门,没过几分钟,整个路面宽的三分之一长达十余米发生塌方,全部落入落差达80余米的水库中。尽管全身湿透,大家依旧坚守岗位,护送每一辆车安全通过,避免了事故的发生,消除了一重大交通安全隐患。

初审:张莹   编辑:何凌云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