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消防
 

我县“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精彩纷呈

关注消防 平安你我
2017年11月16日 09:26:2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今年11月9日是全国第27个消防宣传日,宣传的主题是“关注消防,平安你我”。连日来,县消防大队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宣传活动,营造“立体化、多层次”宣传氛围。

  “业余”消防员技能比武展成效。11月8日下午,县消防大队举行全县微型消防站技能比武竞赛活动,来自全县重点单位和社区微型消防站的8支参赛队32名人员展开角逐。竞赛共分为快速着装登车、100米物资疏散转移操、一人两盘水带连接操三个科目。比武中,各参赛选手动作规范、操作迅速,奋勇争先。在一人二盘65mm水带连接比赛中,参赛者以最快的速度,精准地做好每一个规范动作,水带连接动作娴熟,队员之间配合默契,整套动作一气呵成,赢得了全场观众的喝彩。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浙江三美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团体总分第一的成绩夺得桂冠。作为现役消防队伍和专职消防队的补充,微型消防站以救早、灭小和“3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为目标,依托社区、单位志愿消防队伍,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积极开展对本单位的防火巡查和初起火灾扑救等火灾防控工作。

  启动仪式声势大内容丰富精彩。11月9日,“119”消防宣传月启动暨消防教育体验馆开馆仪式在壶山广场举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杨勇,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县教育局等有关领导出席活动。来自全县各消防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队员、社区消防宣传大使、部分学校师生以及消防官兵、专职队、社会各界群众参加了活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获得技能比武竞赛活动先进单位和2017年武义县“小小消防员”第二届儿童消防作文、绘画有奖竞赛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期间,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大型综合体高层建筑灭火疏散演练,逼真的消防演练让市民体验到了火灾的真实氛围,明白了火灾的危害性。县消防大队还向市民展示各类器材装备以及使用方法,演示器械破拆等实用消防技能,并开展消防咨询服务、消防知识竞答活动,通过答题方式向群众发放奖品。

  红门迎客互动体验学防火。在县委县政府和县公安局的支持下,县消防大队进一步强化消防宣传教育“体验式”模式,新建成的消防科普教育体验馆于11月9日正式开馆并投入使用,该体验馆设置在大队一楼,占地面积近500平方米,馆内设环幕消防培训厅、烟雾逃生体验厅、消防互动体验厅、消防综合展示厅、火灾遗迹陈列厅、心肺复苏术体验厅等6个区域。开馆以来,大队共接待泉溪小学、仙霞幼儿园师生进馆体验学习。在消防互动体验厅,大队宣传人员逐一讲解家用电器、燃气使用安全知识以及小学生自救常识;通过对消防器材及工具简单、直观的动手操作和体验等方式,使参观人员与消防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深入了解和掌握了火灾报警、各类灭火器具的操作方法和处置程序。期间,师生们通过观看图片、资料、实物和音视频,体验火灾报警、逃生自救、灭火模拟训练等设施,在寓教于乐中学习消防知识,提高消防意识,掌握初期火灾扑救方法及防火安全措施。

  “全民消防我代言”宣传海报亮相全城。县消防大队深化“全民消防我代言”大型消防公益行动,以重点宣传代言人和本地消防代言人为重点,将20名重点宣传代言人和本地重点单位、学校、社区等不同行业消防代言人制作成海报、贴画,积极协调各部门单位,在各公交站牌、影院橱窗等显目位置投放海报;组织人员在商场市场、宾馆酒店、KTV、电影院等公共场所进行广泛张贴、悬挂;利用城区重点路段3块户外视频,每天滚动播放代言人海报,增强消防安全亲和力、认知度,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119”消防宣传月期间,消防部门还将紧紧围绕宣传主题,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活动,大力掀起宣传热潮,切实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知晓率。

初审:张莹   编辑:何凌云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