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我县服务群众零距离

激发“最多跑一次”改革内生动力
2017年11月21日 09:04:3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登录网上‘中介超市’平台,根据事项类别,可以通过邀请报价等方式自主择优选取中介服务机构,足不出户享受高效快捷的中介服务。”近日,在县行政服务中心零距离工作室,专职咨询服务人员正以面对面、手把手的方式向多位前来办事的投资项目业主介绍金华市“市县一体”中介服务平台的操作方法和平台优势。截至目前,相关中介机构已通过该平台为我县企业办理中介服务事项1049宗,项目收费平均降低近30%。

  成立零距离工作室和全面推广网上“中介超市”服务平台等举措,折射出我县全力推进投资项目等重点领域改革,下好改革一盘棋的决心。今年以来,我县从推动群众参与、规范中介运作、强化信息互通三方面加紧发力,激发“最多跑一次”改革由点及面深化,服务效能点面结合提升的内生动力,打通改革成效惠及基层的“最后一公里”。

  主动靠前服务,推动群众参与。以“微信扫一扫,我们助你跑”、“民生大篷车”等县域特色活动为支点,我县定期选派各审批部门专职工作人员深入乡镇村社,解读宣传改革方针政策,走家串户“聊家常”式收集基层意见,精准对接群众切身需求,把“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延伸搭建到基层的方方面面,打造全县范围内自上而下、上下联动的“最多跑一次”“大服务圈”,实现政务服务由“政府配菜”向“群众点菜”转变,充分调动基层群众参与改革的热情。

  规范中介运作,降成本提效率。各审批部门经过多轮次讨论梳理,分批清理了没有相应资质的中介机构和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前置中介事项,确保中介服务事项范围全面规范。县行政服务中心积极培育各形式中介服务机构共生并存、公平竞争、平稳运行的发展环境,坚持网上平台为主、实体超市为辅,实行行政审批部门推荐、行政服务中心审核、多方联动监管的进驻管理办法,引进41家中介机构进驻网上平台,服务范围包括土地评估、项目建议书、工程测量、技改项目审计、节能评估等16项,力争形成“一站式”中介服务新模式:依托平台的“中介机构数据信息库”,各部门主动在审批环节中引导项目业主通过网上“中介超市”平台自主择优选取中介服务机构。

  强化平台建设,信息互通共享。我县坚持用信息化建设手段支撑改革,以信息互通共享刷新企业群众办事速度。依托政务服务一张网和邮政EMS网络,大力推进事前网上申请预审和事后“政府买单、证照快递”服务。全面完成一窗受理平台的开发测试,增配高速拍摄扫描仪等数字信息采集设备,畅通多环节数据归集管理渠道,实现省市县多平台间电子证照等信息的一次采集,多次复用、在线引用、实时共享等功能。目前县级一窗受理平台已与省级13个部门14个垂管系统69个事项、县级22个部门统建系统千余个事项实现数据联通,其它部门自建系统的对接联调工作正在推进中,内部数据流转助推业务流程再造优化,受理材料复用率明显提升。

  作者:报道组 李增炜 通讯员 章微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何凌云
  相关文章
· 共享快递盒或开启绿色物流时代
· 双支柱调控框架明确 金融调控监管体制渐入新轨
· 三港乡第三届豆腐文化节将25日开幕
· 蒋庄德院士团队莅临寿仙谷考察
· 城中村(棚户区)改造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 环卫工人拾金不昧弘扬社会正能量
· 桐琴中队严控新增违建
· 查问题 看整改 促落实
· 李伟刚:黑白之遇 缘起弈城
· 第三届“互联网+”创业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