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青年
 

乡村振兴:我努力、我奉献、我骄傲!

——红领新青年共话十九大
2017年11月21日 09:04:3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这样深情寄语年轻一代:“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还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农村青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力量。

  近年来,我县实施“千名乡村红领新青年培训工程”,对全县1000名农村青年进行政治理论、创业创新以及社会实践培训,探索建立农村后备干部培养机制,着力解决农村干部后继乏人问题,并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这1000名学员中,有795人被培养为农村后备干部,106人被发展为共产党员,79人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78个行政村摘掉了没有35周岁以下党员的帽子。在最近一次村社换届中,共有114名“红领新青年”当选为村两委干部,占结业人数的14.25%,3人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25人当选为村委会主任,另有86人当选为村两委班子成员。同时,县涉农部门为农村青年落实创业创新政策465人次,12个创业项目得到扶持;县农商银行为“红领新青年”提供2亿元的授信额度,现已为162名学员提供近3000万元的信贷资金支持。红领新青年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开拓创新、奋发有为,誓将发掘自身价值实现自身梦想的美好愿景融入到实现武义赶超发展的时代进程中,为武义“绿色转型美丽富民”贡献青春力量。

  第二期红领新青年,泉溪镇团委副书记、泉二村团支部书记邹洁武

  习总书记对青年寄予厚望,意味着有更多的社会责任需我们年轻一代去担当。我作为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红领新青年,更要勇做改革发展“桥头堡”,在平安巡防、五水共治等志愿活动中身先士卒;利用好团委这个平台,发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各类志愿服务中来。我想,在我们奉献的同时,我们的人生画卷上定能添上最精美、最绚丽的一笔。

  第二期红领新青年,履坦镇徐主村村委委员、妇联主席林菊红

  十九大报告给我的感受就是:习大大说了我们老百姓最想听的话、最想知道的事、最想了解的未来的中国。乡村振兴,乡风文明建设是基础。我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发挥志愿者服务队副队长的专业和号召力,在农村垃圾分类、治水剿劣、文明宣传等方面发挥带头和示范作用,团结发动更多的妇女同胞,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大展拳脚。

  第四期红领新青年,大溪口乡桥头村党支部委员、监委会主任房剑武

  十九大描绘了我国监督体制改革的路线图,是监督体系的顶层设计。不光是加强党的自我监督,更是对整个国家机器的监督。在这方面,我县的村务监督委员会模式是全国的先驱者,走在了改革探索的前列。作为桥头村党支部的一员、监委会主任,我必须用好村民赋予的权力,扛起责任,不断学习、深化“后陈”经验,在发展中推监督,以监督促发展,当好村级防护墙、干群连心桥。

  第五期红领新青年,王宅镇吴山下村村委会主任王科利

  党的十九大绘就了农村发展的新蓝图。从记事起,父辈给我耳濡目染的教育就是让村民过上富裕的日子,所以我今年竞选了村委会主任。我们吴山下村的发展到了关键时刻,我要团结好村两委班子,用耐心、包容的姿态对待群众,做到公平、公正,为村发展建设创造良好干事环境,并最终让群众享受到改革发展的红利。我们农民的好日子还在后头呢!

  第五期红领新青年,新宅镇团委副书记、武义虹禾谷食品厂总经理吕虹霏

  十九大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真是振奋人心。作为虹禾谷品牌创始人,我有一个梦想,就是把虹禾谷打造成农产品中的“奢侈品”。奢侈不是体现在价格上,而是在品质上。只有继续走健康食品、安全食品的路,我才能走得更远。有十九大精神做指引,我感觉充满了力量,也相信我们农民的日子会一天比一天好下去。我为祖国骄傲,为祖国点赞。

  第八期红领新青年,团县委兼职副书记、西联乡雪坑村党支部书记谢巧阳

  乡村振兴战略站位高、眼光远、意义大,今后的农村会比大都市更美、更有韵味。我认为,乡村可持续发展,归根结底还是人的可持续发展。实施乡村振兴需要吸引青年返乡,前提是乡村自然环境、人文环境的改善。党给我们有志青年提供了这么广阔的舞台,我将和村两委班子一起,落实好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五水共治、危旧房改造、两乱整治等民生工作,努力把雪坑村打造成一个望得见青山、看得见绿水、留得住乡愁的地方。

  第八期红领新青年,武义中青旅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英

  没有以“三农”为突破口的乡村振兴就没有全面小康。我是郭洞景区走出来的旅游人,从做导游、成立三峰旅行社到接手武义中青旅,和旅游打了多年交道。我最深的感受就是武义这几年乡村的发展变化太大了,精品线越来越美、精品村越来越多,面面是画、处处是景。在环境变美的同时,百姓的腰包也变鼓了,这就是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的“新时代”。我要在武义的乡村旅游发展中扬己所长,倾力奉献。

  第九期红领新青年,县九届政协委员,武义津豪反光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白姆乡农村电商服务中心负责人梅民安

  乡村振兴战略,给我们基层工作者打了一针强心剂,提振我们的信心。实施乡村振兴需要一批致富带头人,我们青年应勇挑重担,争做创业致富的“弄潮儿”。作为红领新青年的一份子,家乡发展责无旁贷,今后我要做大做强反光材料厂,带动乡里青年创业;发挥农村电商中心的优势和职能,销售更多的滞留农副产品,为村民排忧解难;积极利用自身资源优势,为我县引进高新技术企业添柴助力。真心希望武义的“红领精神”能够传遍浙江,走向全国!

初审:张莹   编辑:何凌云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