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习近平会见加拿大总理特鲁多

习近平会见加拿大总理特鲁多
2017年12月07日 09:11:4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12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

  新华社北京12月5日电(记者 白洁) 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加拿大总理特鲁多。

  习近平欢迎特鲁多再次访华。习近平指出,中加两国领导人保持密切交往,对两国关系发展起到了重要引领作用。中加两国各有优势,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双方拓宽思路,采取积极措施,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

  习近平强调,增进政治互信是国与国关系稳定发展的前提。一个国家的发展道路,只能由这个国家的人民自己决定。中加政治制度不同,但双方完全可以相互尊重,求同存异,加强合作,扩大交流,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大利益。

  习近平指出,中加双方要扩大务实合作,充分挖掘合作潜力,在能源资源、科技创新、航空交通、金融服务、现代农业、清洁技术等领域打造更多合作亮点。中方愿继续支持有实力的中国企业赴加拿大投资,也欢迎加拿大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加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双方要加强教育、文化、旅游、体育等领域交流合作,使中加友好更加深入人心。双方要办好2018中加旅游年,中方愿在筹办2022年冬奥会过程中借鉴加方先进经验。双方还要加强在气候变化等重要领域以及多边框架内的协调和合作,不断充实中加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特鲁多表示,我赞同习主席对加中关系的评价。加中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加中合作保持强劲发展势头,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际利益,也向国际社会发出了积极信息。加方致力于在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的基础上深化同中方关系,加强两国经贸、人文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密切在重大全球和地区问题上沟通协调。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共享快递盒或开启绿色物流时代
· 双支柱调控框架明确 金融调控监管体制渐入新轨
· 红薯粉沥得欢
· 天气变冷 切糖师傅朱庆庭又忙起来了
· 深化“三城同创” 共建美好家园
· 我县全力打赢“四无”整治攻坚战
· 县交通运输局全力推进“百日攻坚”
· 武义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关于逾期未处理车辆的处置公告(二)
· 巡特警冬季练精兵
· 豆腐文化节安保工作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