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人文武义 >> 武川人文
 

画个自我的“像”

2017年12月08日 09:12:0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吴麟霄

  我坐在第四列第三行,右边是我的双胞胎哥哥麟震。作为第二次听写留下的男性独苗,事实上,我的语文并不怎么样,初中大约保持在中等偏上的水平,每次都得靠数学、科学挽回颓势。

  虽然我爷爷是半个作家,《宣平地方历史文化丛书》、《延福寺志》都由他主编,家中藏书颇多,还评上金华百家藏书家庭。但应有的文化基因到我这里却“变异”了,爷爷写的书我几乎一本未看,初中时的必读名著没有一本读完的,仅靠教辅书死记硬背拿点分数。所以,我的语文基础很差,那种风花雪月的景色描写一概写不出(虽然这种描写大多华而不实,但总得会一两句吧),那些高大上的古诗句一概不知,还经常提笔忘字,考试时不得已换个近义词。

  高中生活真是充实得过于充实了,听课、作业,剩下的自主时间本就不多,造成读语、英看不了数、理,做数、理便看不了语、英,难以兼顾。“寸金难买寸光阴”已成了“一大坨黄金买不了一小撮光阴”,要想把语文提高上来,难啊!但是,难是难,再难也得上,勤做笔记,多读多看多了解,提高一分也是一分,至少可以干掉千人呢!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语文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想上到三楼得爬楼梯,一下跳上去,结果是马上掉下来摔死。尽管我不是一个有耐心的人,但在高中,就得束缚住自己脱缰野马的个性,用学习的营养“撑死”自己,反正肚子爆不了,顶多爆断一根裤带而已。

  看我如此瘦弱的样子,就知道我体育不好,跑步只能跑个倒数,引体向上估计也只能拉两三个并造成双手“残废”。没办法,没时间锻炼,再怎么抱怨也无计可施。

  好了,毕竟语文不太好,只能画个自我的“像”,请勿见笑。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