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农户家着火 她奋不顾身冲进火场

2017年12月18日 08:47:5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幸好有玉球在呀,否则这场火不知道会烧得多严重!”12月16日,在白洋街道后陈村,从河南来武工作的傅某说起两天前的火险,仍心有余悸。只因自己一时疏忽烧水忘关火,差点酿成了大祸。而阻止这场火险的人,该村首位女监委会主任陈玉球,此刻正忙着处理村务,浑然没觉得自己做出了多大贡献。

  时间回到14日下午2时左右,58岁的陈玉球独自坐在村办公楼里处理事务。时间久了,她便起身活动一下,眺望窗外的风景,这时发现河对面一村民住处闪烁着些许火光。“我以为那是农户在烧饭,没太在意,便捧着分配好的月报上楼。等我再回到办公室,往窗外一看,发现对面烧得更加厉害,火都快窜到屋顶啦!我吓一大跳,心里想,坏事!”

  陈玉球怀里的材料都没来得及放下,便冲出大门,抄近道奔向对岸。隔着十来米远,塑料管烧焦后散发出的刺鼻气味已扑面而来。来到火灾现场,她见到的是这样一番景象:棚屋从里往外扑腾着红色的火光,窗玻璃已经炸裂,旁边的树也烧着了,屋顶正冒黑烟,灶台上放着锅,陈玉球瞬间判断出煤气灶还开着。

  “我担心煤气灶爆炸,便冲进去,第一时间将煤气给拧紧,事后才意识到害怕。”回忆起当时的情况,陈玉球有些骄傲。而后她就近拎了个空垃圾桶,灌河水灭火。来回跑了几趟,衣衫背后早已被汗打湿。等火势渐渐小去,她终于得以脱身,便到该住户正门前,用力拍门,喊:“里面有人不!”附近村民们听到后还相互开着玩笑:“什么事这么急,着火了不成?”当他们意识到真有火灾发生,个个目瞪口呆,赶紧过来帮忙。

  午后3时,火成功扑灭,没有造成伤亡,陈玉球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她又帮着转移财物、打扫房间。棚屋的主人傅某既内疚又庆幸,非要送东西给陈玉球,后者挥挥手拒绝了:“村民们的安全是第一位的,这次幸好发现得早,你要吸取教训,可别再马虎了。”

  熟悉陈玉球的人都知道,这绝非她头一回为村里做好事。以往村庄搞建设,她带头冒雨清理垃圾、抬石头、抡铁锹;在村监委例会上,她作为监委会主任,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据理力争当好村子“看门人”;每天早晨从家走到办公楼的那段路,陈玉球都戴着手套,一路走一路捡垃圾,这一习惯已坚持多年。“只要是村里的事情,她总是冲在前面。把村务交给她,大家放心。”后陈村村官陈珊的这番话,也是村民们共同的心声。(李增炜 金跃建)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共享快递盒或开启绿色物流时代
· 双支柱调控框架明确 金融调控监管体制渐入新轨
· 国家公祭日,前湾矗立抗日阵亡将士纪念墙
· 武义旅游投资集团正式运营了
· 县教育局加快幼儿园建设步伐
· 桐琴中队“零容忍”违法户外广告
· 熟溪中队集中清运施工废料
· 争当“金雁”好书记 振兴乡村勇担当
· 我县党政代表团赴湖州学习考察
·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