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民生周刊
 

姚葛奶:退休不退医 义诊解民忧

2017年12月20日 09:13:45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在我县栖霞花苑社区有一张公告,上面写着:免费为老人和外来打工者诊治疑难病症、开处方、提供祖传秘方等。张贴人是一位年近古稀的老医师,退休于王宅中心医院,名唤姚葛奶,他出生于中医世家,祖籍是“省中医之乡”兰溪市诸葛镇。

  祖孙相承,言传身教,姚葛奶从小就热爱中医学,不断努力钻研、深入探究医药良方秘诀。17岁时,他投奔在武义县俞源乡联合诊所行医的大伯,拜师学艺,誓要成为一名救济天下的良医。21岁他学成出师,成为俞源乡卫生院的一名正式中医师,坐堂诊病、开方、配中药,样样都手到擒来,而他所拥有的祖传良方更是药到病除,十分灵验,打响了他“名医”的名号。来自县内外的遗尿症、痒疹等慢性过敏性患者纷纷慕名前来,每年多达上百人。他的医术闻名遐迩,也因此在1992年被上调到王宅中心医院中医科坐堂医诊,成为擅长遗尿、痒疹、脱发、鼻炎、偏头痛等疑难杂症的“名老中医”,许多患者经他诊治病愈。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医者仁心,正是这种为患者奉献为工作奉献的精神,使得姚葛奶被评为区先进医务工作者。

  2008年,姚葛奶年满60岁,光荣退休离职。“黄牛虽老,余力犹存,霜染鬓华,壮心愈迫。”他不忘祖训和“终身施药为民”的初衷,退休不退医,仍一心义诊为民。除了在社区张贴公告为大家免费治疗,他还经常亲自上山采草药供困难老人治病。宁波凤凰电视二台、永康、东阳电视台一名老记者患荨麻疹多年,经他医治吃了五帖中药,立即见效。此事在记者圈一传扬,东阳、永康等新闻界类似患者都慕名前来求医。温州一年轻记者因身患遗尿症困扰多年,为此病先后到过北京、上海,均医治无效。结婚前夕,求助无门之际,他得知武义名医有良方,便马上赶到姚葛奶家求医,经姚老诊治后平复如旧,收获了健康的身体也收获了幸福的婚姻。

  此外,武义一中有位退休老教师患带状疱疹,打针、挂瓶都无效,吃了他的良方中药,当夜就见效,半月就得以痊愈,其他同症状患者无一例外亦全部治愈。履坦镇的陈大娘患坐骨神经痛多年,云南打工者徐大爷身患糖尿病致下肢坏疽,溪南村的刘大伯患胆囊炎涨痛至极,为解除身体病痛,均慕名上门求医,姚葛奶秉持一颗善心,热情以待,免费义诊,为他们对症下药,真正做到药到病除。姚葛奶还热心传授祖传民间秘方,在杭州卫校献秘方会上,他特意献出治疗蜈蚣咬伤良方,饱受大会称赞。而一些关于生活小常识的应急秘方他也倾囊传授,包括在野外被野蜂、恶虫叮伤可用尿解毒急救;痒疹初发时,用清油拌尿缸片涂擦。

  白求恩曾说:“医生,应该献身于维护人民健康的事业。”姚葛奶以弘扬中华中医精粹为毕生使命,将自己一生的热情投入到伟大的医疗事业中,退休后更以推广传授祖传秘方、民间良方,造福百姓为荣。他说“活到老,行医到老,我一定不忘初心,为百姓尤其是老人减少病痛,献上爱心!”

  (吴杭欣汤瑞连)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