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公安周刊
 

【领航新征程】打造新时代武义公安铁军

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
2017年12月21日 08:43: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不忘初心’,就是要求我们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近日,武义县公安局行政审批科负责人吴宗卿在“践行十九大,我要怎么做”讨论活动上这样说道。

  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将其转化为推动武义公安工作前行的强大动力,已经在武川警营蔚然成风。当前,一场以“立足新时代、着眼新目标、把握新要求、立求新作为”为主题的大讨论正在我县公安系统热烈展开。县公安局迅速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立足新时代,着眼新目标、把握新要求、立求新作为,放眼十九大确定的新目标,全力打造群众信赖的武义公安铁军。

  【铸警篇】

  凝聚队伍精气神

  11月17日,武义县公安局隆重举行民警荣休暨新警入警授衔仪式。仪式上,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新法寄语青年民警对标先进、比学赶超,奋力开创武义公安新时代。

  武义县公安局党委从精神铸警入手,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围绕习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开展“两学一做”、“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严纪律、正作风、补短板、树形象”等主题教育活动,并围绕主题举办演讲比赛、知识竞赛和读书征文活动。先后开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并组织业务骨干民警脱产赴复旦大学接受系统理论培训。积极探索全科民警培养机制,把集中培训与“菜单式”选学相结合,书本培训与网络培训相结合,建立“跟班轮岗”训练模式。建立全县公安机关重点培育先进典型库,有计划、有目标地交重任、压重担。

  十九大精神宣讲会暨11月份科所队长例会上,十九大党代表张仕恒同志结合自身参会感受,用质朴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怀,以党代表的身份全面、系统地宣讲十九大精神,分享十九大会议的盛况。武义县委党校严陶伟副校长深入浅出地全面解读了十九大报告。武义县委常委、公安局长金常法从如何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盯紧看牢年终考核、全力完成重点工作、紧抓队伍管理不放松等四方面作了重要讲话,分析了业务工作和队伍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能,找差距、补短板、强举措,向年度各项工作目标发起最后冲刺,以优异成绩昂首迈进新时代。

  【平安篇】

  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寒冷冬日,武义县公安局柳城派出所的所队联勤民警一大早就在辖区道路执勤,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提醒过往司机注意安全行车。为破解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管理警力不足难题,有效提升辖区交通事故防控能力,县公安局积极探索警务模式改革,在5个偏远农村派出所实行交警中队与派出所合署联勤,撬动交管防控工作转型升级。

  武义县公安局始终把“社会治安满意度”作为衡量和检验公安工作的根本标准,多措并举,努力提升公众安全感。以建设“平安武义”为主线,对各类违法犯罪坚持重拳出击、严厉打击。今年以来,共打处涉恶团伙5个,破获通讯网络诈骗犯罪案件65起,追回农民工被拖欠工资118万余元。加大对重点区域和主要路段的巡逻密度,加强对学校、客运站、党政机关、重点要害部位周边及社区、村组的巡逻防控。

  【民生篇】

  民意引领警务助力“最多跑一次”

  武义县公安局紧盯与群众关系密切、办件量大、需跑多次的事项和环节,不断优化办事流程,简化办理手续。从电子移动支付到容缺受理,从设置服务导办员到培养“一警多能”,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在户籍管理、治安管理、出入境证照办理等方面,最大限度简化流程,落实承诺。延伸服务触角就近跑,将补领、注销机动车驾驶证等11项车驾管业务进驻到所有派出所基层综合服务窗口,联合医院和邮政共同推出“警医邮”服务,共建13家服务网点。率先尝试容缺受理服务机制,出台《“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改革“容缺受理”事项及材料指导目录》,同时实行业务咨询“一口清”,服务事项“一单清”,服务受理“一次清”制度。配置港澳通行证自助签注机、自助填表一体机和交通违法自助处理机,港澳签注时间从原来的7个工作日大幅缩短至7分钟;配备高拍仪代替复印机,将所有材料电子归档,提升业务办理时效。所有事项实现网上预审,所有窗口实现移动电子支付。

  除了就近跑、容缺跑、网上跑,通过梳理将原先分散在业务科室的事项,全部整合进驻到县行政服务中心,并推出上门跑、延时跑、联合跑等暖心措施及错时办理和预约服务,将年老体迈、残疾人、孕妇等特定群体全部纳入主动上门服务范畴,提供上门受理、拍照、办证完毕后上门送证等全程跟踪式服务。

  从浙江省劳动模范徐春泉到全省优秀人民警察程杲、潘展鹏、何伟俊,再到全省交警执法标兵李有法,再到“成长之星”戴军武、何晴,这支队伍有榜样、有旗帜、有精神、有荣光,这一切得益于局党委和全体民警的戮力同心。让每一位民警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努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打造“新时代武义铁军”,用一以贯之的担当,守护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武义公安一直在努力。(王国仙丁静霞)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