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人文武义 >> 武川人文
 

战胜自己

2017年12月22日 09:02:4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吴麟震

  在我的内心深处,有这样一句话:战胜自己才是最大的赢家。

  尽管小学时长跑不是我的强项,但班主任还是要求我参加比赛。她说:“比赛不只是为了名次和分数,更加重要的是要挑战自我,超越自己。这才是运动会的真实目的。”就这样,现在的我已经站到了跑道上,望着眼前漫长的跑道,我的心焦虑极了,这时,班主任突然过来,给了我一口水喝,拍拍我肩膀,说:“加油!一定要战胜自己!”“好!”我自信地点了点头。“预备——”我立刻摆好姿势,准备在开始就抢到内道。“啪!”一声枪响,我毫不犹豫,大腿迈开,立刻飞奔了出去。为了抢得内道,我赶紧加速往前跑,不然被对手挤出去的话就要跑得很吃力了。依靠内道的优势,我在第一圈取得了第二的领先优势。

  不过这只是一个开始,随着路程的增加,我的体力好似一支蜡烛,燃烧着,慢慢地变少。我的速度越来越慢,呼吸都感到不顺畅了。很快,一些对手就趁机超越了我。我也不服输,拼尽了全力往前加速。难熬的第二圈终于过去,可最后这一圈半,才是最难受的。许多运动员也都体力不支,速度慢慢放缓了。我筋疲力尽,连抬起脚都像是在拉着一块很重的巨石一样困难,我的喉咙像是被刀叉了一样,又干又疼,难受极了,而且就连我的手臂都摆累了,这时,我的心中响起了这句话:战胜自己才是最大的赢家!是啊,就算我不能战胜别人,也要让自己坚持长跑,战胜自己!我的心中重新充满了自信。拼了!

  我使出最后的力气,疯狂地迈开大腿,挥起手臂,有节奏地呼吸着,眼睛望着前方的终点——那就像是只有一步之遥!加油!战胜自己!我逐渐加速,进入最后50米!我低下头,身体前倾,以最快的速度冲过了终点!我累得几乎站都站不起来了,但我很开心,因为我战胜了自己,我赢了!

  作为人生有许多事情都需要有战胜自己的信心和决心才能成为赢家。就是在平时学习过程中也是一样的道理。当自己碰到做作业中的一些难题时,只要能耐心地思考,反复的加以推敲,下定决心,总会解开难题的。在电脑网络盛行的世界里,科技的发达虽然能给人们带来诸多的方便与快捷,但作为学生的我,必须老老实实地放弃电脑,依赖电脑,绝不能图省力,到电脑上寻找答案,并要养成战胜自己,挑战自己的好习惯。

  战胜自己才是最大的赢家!这句话将永远留在我的内心深处,激励我勇往直前!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