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专题 >> 美丽乡村周刊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畲家“黄金条”香而甜

2017年12月25日 09:31:36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日前,笔者在柳城畲族镇、西联乡一带看到不少农户和着温暖的阳光正忙着刨红薯皮、做红薯条。

  柳城畲族镇金山尖村水背下自然村的村民谢海燕说,红薯条,是畲家人钟爱的传统零食。每年春夏之交种下红薯,秋冬季节收获。从地里挖来红薯后,要放到阴凉、通风的地方,搁置个把月,让水分慢慢蒸发,留下更多的糖分,把“糖化”后的红薯制作成条口味甜而香。

  在水背下自然村,笔者看到村民们正动作娴熟地把红薯用刨子把皮刨去,然后用刀把红薯切成小块,煮至七八分熟,再用烘干机烘二三个小时,等充分脱水后,再蒸上约三四个小时,最后又烘二三个小时完成红薯条的制作。谢海燕说,这一煮一烘一蒸再烘,就是为了能够更好地保留糖分,让红薯条变得又甜又韧。

  在我县南部山区一带,以前做红薯条都是用来晒,但天气不好时容易烂,现在基本用来烘,在提高效率的同时,味道还更好。

  谢海燕介绍,村里自古就有用红薯做成薯条的传统,这些红薯都是自家种的。今年,她家里在高山上种了20多亩。以前薯条都是要拿到市场上卖,现在主要通过网络平台出售,有的也到村里来收购,给大家省了不少精力。以前都是自家做起来吃,送给亲戚朋友一些,现在这金黄色的红薯条,已经成了村民们增收致富的“黄金条”,她家做的红薯条不仅在武义本地出售,还售往北京、上海、杭州等地,每年能给家里增加3万元左右的收入。(王东方)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共享快递盒或开启绿色物流时代
· 双支柱调控框架明确 金融调控监管体制渐入新轨
· 武义:农村办电商 老少有事干
· 红色旅游要优化组合才会红起来
· 浙江(上海)名特优新农产品展销会落幕
· 整治卫生环境 打造美丽乡村
· 熟溪小学开展游学活动
· 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建设温泉养生名城
· 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建设温泉养生名城
· 金华新生代走进武义论坛活动成功举办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