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消防
 

县消防大队多举措推进今冬明春执勤训练工作

夯实执勤备战基础 提升灭火救援能力
2017年12月28日 10:07:55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夯实战训基础,巩固提升执勤备战及灭火救援能力,结合支队相关文件精神指示要求,自入冬以来,县消防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制定了今冬明春执勤训练计划,多举措深入推进今冬明春执勤训练工作。

  积极开展器材装备维护保养,夯实执勤备战基础。利用车场日对器材装备进行维护保养,尤其是各类抢险救援器材装备,如切割机、发电机、无齿锯、机动链锯等,逐一进行检查清洗,确保完好可用,同时对车辆油水电气进行检查,确保油料充足;结合辖区实际给执勤车辆增加防滑链,做好防滑抗寒工作,严防冬季车辆安全事故;及时对执勤车辆及执勤器材库中存储的灭火药剂进行排查统计,根据储备标准提前谋划好泡沫灭火药剂储备需求,并及时联系支队战保等有关部门进行借调或采购,做到心中有数。

  积极开展冬季抗寒体能训练,提升灭火救援能力。制定大队今冬明春执勤训练计划,针对不同训练阶段提前做好谋划,确保各项训练循序渐进,稳步提升;结合辖区实际,适时、适地开展冬季抗寒体能训练,聘请体能教练,丰富训练形式,进一步提升官兵训练激情;对中队官兵进行摸排了解,并对个人制定训练目标,与个人比较、与集体比较,做到练一遍就有一遍的效果,每次训练都有进步、有提高;对辖区扑救的火灾及典型战例及时进行研讨讲评,做到经验教训取之于战,用之于战,不断提高大队官兵火灾扑救能力。

  积极开展辖区水源排查维护,保证火场供水需求。对辖区580多个消火栓进行全面维护保养,尤其是对消火栓阀门、水压情况及各个零部件逐一进行检查维护,并对存在损坏、失灵等情况的消火栓做好登记,及时进行检查修理,对辖区老旧的消火栓进行刷漆和添置阀门润滑黄油,确保完整好用;对辖区天然水源及取水口进行摸排,对九个已建好的消防取水口逐一进行检查出水测试,并对冬季易结冰、水位降低的取水口做好记录,确保火场供水能力;结合车场日及熟悉演练日对辖区水源开展摸排调查工作,在熟悉天然水源分布位置的基础上逐步绘制辖区水源图,做到辖区水源底数清、情况明,为保证火场供水、提高灭火救援效率打下坚实的基础。

初审:张莹   编辑:何凌云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