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我县自2018年1月开始实施城乡一体化失业保险政策

2017年12月29日 08:53:5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浙政发[2017]41号)及《关于失业保险政策城乡一体化有关问题的通知》(浙人社发[2017]142号)文件精神,我县自2018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城乡一体化失业保险政策,农民合同制职工与城镇职工同等参保缴费,同等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现将有关政策解读如下:

  一、统筹后农民合同制职工如何缴纳失业保险费?

  从2018年1月1日起,在本县依法参加失业保险的农民合同制职工与城镇职工同等参保缴费,即职工个人不分户籍统一按照缴费基数的0.5%缴纳失业保险费。我县今年7月份已开始对本县户籍所有职工统一征缴失业保险费,自明年1月开始,在我县参保的非本县户籍农民合同制职工也将实施统一征缴。

  二、统筹后农民合同制职工失业保险待遇有何变化?

  从2018年1月1日起,农民合同制职工失业后与城镇职工同等程序申领并享受失业保险待遇,农民合同制职工一次性生活补助停止执行。农民合同制职工在按规定办理失业登记和失业保险金申领手续后,在领取期限内需按月到经办机构接受失业状态确认和就业指导,按月享受失业金(目前我县失业金标准为1245元/月),同时还可以享受基本医疗保险费、生育补助金、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以及职业培训和职业介绍等促进再就业补贴。

  三、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限如何计算?

  根据浙人社发[2017]142号精神,城乡政策统一前,农民合同制职工本人不缴纳失业保险费,单位为其缴纳失业保险费的时间按50%计算为城乡政策统一后单位和个人共同缴费时间,余数不满1个月的,按1个月计算,与以后的实际缴费时间累计计算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限。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限最长不超过24个月。折算或累计后缴费时间不满1年的,不领取失业保险金。

  四、关于缴纳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问题。

  农民合同制职工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参加我县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从失业保险基金中支付,无需个人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目前我县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为155.1元/月)。

  五、关于失业保险关系转移问题。

  从2018年1月1日起,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农民合同制职工可以选择在原用人单位所在地或者户籍所在地享受失业保险待遇。需跨统筹地区转移的,应到失业经办机构及时办理失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手续。(叶国挺)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何凌云
  相关文章
· 扫码支付每日限额500元,不够用?你可能误解了
· 新式新能源车号牌启用 号码增至6位可自愿换领
· 母亲的“水煮捞饭”
· 县五中举办科技文化艺术节元旦文艺晚会
· 壶山街道:奏响城中村改造最强音
· 武义县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政策解读(三)
· 俞源乡稳步推进“百日攻坚”
· 发挥规划引领 加快转型升级
· 省消安委来武督导消防宣传教育“七进”工作
· 冬季消防安全牢记七要点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