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履坦镇党代会年会开出新气象

“代表现场询问”成为一大亮点
2018年01月11日 08:36:2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朱钰 通讯员 王晟

  武义新闻网讯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日前,中国共产党履坦镇第十二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会议在代表们重温入党誓词中拉开了帷幕。据了解,履坦镇是今年我县乡镇党代会年会试点乡镇。

  在本届党代会上,包括镇党委书记金方剑在内的镇党委委员进行了述职述廉述党建。会上,来自各村的基层党代表还现场对镇党委进行提问,代表们提出的问题涉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村民代表履职规范、不合格党员处置等多个方面,内容十分有针对性,镇党委也都一一给予详细答复。“代表现场询问”环节成为了本届党代会的一大亮点。“开展党代表询问工作,党代表可以就党员和群众关注、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提问,由镇党委班子成员现场回答,这不仅推动了党代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民主监督作用的发挥,也进一步搭起了党群、干群连心桥。”对于该环节,党代表们纷纷表示认可。

  2017年,履坦镇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基层党建“整村推进”为抓手,深化农村党员“服务争星”工作机制,强化干部考核管理,不断推进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全镇9个村成功创建市县党建示范点,22个村完成党建基础村建设,15个村完成亮党徽、亮党群服务中心建设,16个村完成党群服务中心挂牌设点工作。此外,通过扎实推进“红旗支部”创建,常态化开展“大花园”建设擂台赛,各项重点工作得以有效推进,去年9月份单月履坦镇共拆违5万平方米。

  “2017年,履坦镇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动加强基层民主建设,有力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乡镇干部全员抓党建的氛围进一步浓厚,基层党建基础进一步夯实,为下一步整镇推进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柳尊科说,作为试点乡镇,履坦镇党代会要把好方向、做好示范,党代表们要满怀政治热情、倾注履职真情、激发创业热情,确保高质量完成党代会的各项议程,通过此次党代会进一步明确履坦镇今年的发展思路,凝聚镇村干部振兴乡村的共识,有力推动各项任务在会后落地见效。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扫码支付每日限额500元,不够用?你可能误解了
· 新式新能源车号牌启用 号码增至6位可自愿换领
· 长篇小说《烽火连年》节选
· 国际标准化组织中医药技术委员会主席戴维·格雷汉姆一行考察寿仙谷
· 王宅镇创建为市级卫生乡镇
· 悬壶济世 累并快乐
· 不忘初心 质朴见精神
· 武义异地商会会长会议在杭召开
· 武义PK竞艺小镇启动
· 戴俊:山水之间,造梦田园童话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