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公安周刊
 

2017年新宅联勤所队结出硕果

事故零死亡 队伍零违纪 执法零过错
2018年01月18日 12:45:35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县公安局新宅联勤所队的辖区新宅镇地处南部山区,镇域总面积181.2平方公里,是我县行政区域面积最大的镇。全镇总人口2.4万,辖46个行政村,是个山多田少以农业为主的省级生态镇。

  近年来,随着乡村游的兴起,新宅镇以其独特的生态优势、自然景观、人文底蕴、农特产品等旅游资源,成为越来越多游客旅游休闲的目的地、自驾天堂。每到周末及节假日,新宅镇区的乡村公路上车流不息,外来交通流量聚增。而镇区内地广山多,道路狭窄崎岖,且多以盘山路为主,存在路况差、建设滞后等影响交通安全的不利因素。另外,辖区部分村民法律意识、交通安全意识淡薄,购车不上牌、驾车不考证等现象突出,他们缺乏基本的交通法规知识,对交通事故的危害认识不足,无牌无证超载违法行为时常发生,这也对当地治安和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带来新的挑战。

  为此,新宅联勤所队根据辖区实际,在联动上下功夫、在协作上增效能,实行一警多能、警种协作,形成齐抓共管合力,使基层派出所在交警事故处理上真正做到“小警种、大作为”,保证辖区内“小地方、大安全”。2017年度“所队联勤”机制结出硕果,取得了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双丰收:辖区交通事故“零”死亡实现历史性突破;队伍建设“零”违纪;执法工作“零”过错。

  自2016年1月份起,县局党委决定在5个农村派出所开展“所队联勤”的警务机制改革,探索基层派出所民警兼职当辖区交警,聚焦交管安全、致力隐患整治,实现交通管理警力进一步下沉,助推齐抓共管局面的形成。“所队联勤”工作模式的实行,深挖内部的潜能,盘活了内部资源,也最大限度提高了警务效能。新宅联勤所队全体警员精诚团结,艰辛奋斗,通过对辖区交通安全情况的全面分析,找准短板,精准策应,全面提升辖区交通安全管理措施。

  走村入户强宣传。所队每月安排宣教民警深入学校、车站、各行政村,通过集中宣讲、互动交流、视频观看、现场体验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道路交通管理、事故预防、秩序建设等交通管理重点内容。先后有3位民警累计开展了11场交通安全教育课,有823名社区群众、学生、单位职工等人员受课,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100余份。

  严密巡查排隐患。建立所队领导带队巡查交通安全隐患制度,形成“政府主抓、部门联动”工作格局。新宅联勤所队制定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积极争取属地党委政府的支持,研究落实整改措施,督促落实整改责任,将整改措施任务分解到相关部门,彻底改变交警部门单打独斗的状况。新宅联勤所队主动担纲,当好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排头兵,定期通过实地察看、详细记录、分析研判,寻找事故发生的深层次原因,研究制定排查隐患整改的长期计划和短期计划计划,并主动向辖区党委、政府汇报,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同时争取到了上级交管部门的资金支持,加大了安全设施投入力度,在相关隐患路段设置交通安全警示牌。近年来,新宅联勤所队联合政府部门工作人员排查交通隐患20余次,协助上级交管部门设置交通安全警示牌30多处。

  强化整治纠违法。所队采取固定岗执勤民警、协管员和巡逻民警相结合的方式,针对性地开展辖区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做到“白天见警车、夜间见警灯”。坚持带班上路执勤,将派出所和交警中队的警力最大限度的投放到路面,重点对酒后驾车、无证驾驶、车辆未年检、车辆违规载人等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重点消除道路交通事故隐患。每天设固定执勤点进行整治,保证每天查扣一定数量的摩托车。对无证驾驶、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做到了逢车必检,从严查处,不以罚款了之,而是依法运用拘留、暂扣吊销驾驶证等强制性手段进行处罚,切实形成了高压严管态势。今年以来,新宅派出所开展交通整治300余次,参加人员1200余人次,共查扣摩托车150辆,三轮车116辆,电动车37辆,汽车257次,查扣无牌无证车辆30辆,查处酒后驾驶27宗,行政拘留30人。

  新宅联勤所队通过“所队联勤”工作模式的实行,实现警力资源的有效配置,达到“所队联勤”勤务模式便民服务效能最大化,在取得2017年度辖区交通事故“零”死亡历史性突破的同时,也带动了队伍建设和执法工作,实现了2017年度所队队伍建设“零”违纪,所队执法工作“零”过错,使新宅联勤所队年度各项考核在同类所中名列前茅。

初审:张莹   编辑:何凌云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