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努力开创新时代温泉养生名城建设新局面

武义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昨隆重开幕

张新宇等出席 章旭升作政府工作报告 徐华良主持
2018年01月19日 09:02:0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图为大会开幕式现场。张建成摄

  记者 刘梦菡

  武义新闻网讯 昨天下午,武义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徐华良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始。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张新宇、柳尊科、王继刚、吴维德、徐向民、钱建国、邓小章、陈进一、王跃伟、方燕燕、叶峰、叶中团、叶德怀、成波、吕志辉、刘昌东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坐。县长章旭升、县政协主席何俊有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现任县委常委、现任县政府副职、县政协副主席、法检两长、其他任现职副处级领导,在职十五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八届县政协副主席,在武的历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抄告确定为正处的副主任等同志。

  县长章旭升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章旭升在报告中对过去一年政府工作进行了回顾。报告指出,2017年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一年来,我县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为中心,以厚植发展优势为重点,着力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增后劲,推动各项事业实现良好开局,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绩。全年实现财政总收入41.0亿元,增长9.4%,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4.3亿元,增长7.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1%;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增长8.5%;地区生产总值实现稳步增长。主要表现为:产业转型全面提速、发展潜力有效激发、城乡建设统筹推进、生态优势持续彰显、民生福祉稳步改善。

  报告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践行“八八战略”,按照“走在前列、共建金华”要求,坚持以“绿色转型、美丽富民”为导向,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实体经济提振、城乡品质优化、项目建设攻坚、民生福祉增进、基层基础巩固”等“五个年”活动,扎实抓好改革开放、增长转型、改善民生、整治环境、防范风险各项工作,推动经济更强、环境更美、百姓更富,努力开创新时代温泉养生名城建设新局面。(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建议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固定资产“四项”投资增长10%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左右,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8.5%以上,约束性指标完成省市下达任务。要实现上述目标,我们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锚定打造新时代温泉养生名城总目标,全面优化“一城三园”空间布局,突出“做美城市、做强工业、做大旅游、做优生态”工作主线,聚焦城市环境再造,持续提升温泉养生名城新形象,聚焦工业经济振兴,切实增强县域转型发展新动能,聚焦产业平台整合,布局打造高端要素集聚新空间,聚焦全域美丽发展,携手共绘城乡融合发展新图景。

  报告指出,围绕上述目标和要求,重点抓好以下九个方面工作:一是城市建设方面,重在推进改造更新,提升城市能级,加快融入都市区。二是工业发展方面,重在实施“凤凰涅槃”行动,提升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力争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5%以上。三是平台建设方面,重在拓展产业发展空间,增强要素集聚力,加大项目吸引力,提升产业竞争力。四是农业农村方面,重在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乡村振兴,促进农村美、农业兴、农民富。五是旅游三产方面,重在提升全域旅游,力争接待游客19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80亿元。六是城乡统筹方面,重在共建共融共享,突出城镇建设特色化,加快城乡发展一体化。七是环境整治方面,重在高水平打好治水、治气、治土、治危拆违组合拳,让武义的山更青、水更净、空气更清新。八是深化改革方面,重在以“最多跑一次”为牵引,撬动各领域改革,努力打造最优服务环境。九是民生事业方面,重在聚焦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回应民声诉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章旭升在报告结束时说,新时代新任务,对政府自身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依法行政、坚持实干兴政、坚持从严治政,以“两强三提高”为导向,进一步强化法治政府、有为政府和廉洁政府建设,不断提高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切实肩负起时代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不忘初心、铿锵前行,为加快推进武义“绿色转型,美丽富民”而努力奋斗!

  在武义的省、市人大代表,出席政协第九届武义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委员,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有关方面人员列席了会议。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扫码支付每日限额500元,不够用?你可能误解了
· 新式新能源车号牌启用 号码增至6位可自愿换领
· 长篇小说《烽火连年》节选
· 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秦小明莅临寿仙谷指导
· “公益+文化”打造文化志愿服务基地
· 县文化局开展春节前文化市场安全生产检查
· 我县新增2个省级文化示范村
· 在政协第九届武义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话
· 政协第九届武义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各组组长会议
·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 高水平建设温泉养生名城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