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强基固本拓阵地 组织建设显成效

2018年01月23日 08:49:3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楼雪韵

  武义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县总工会了解到,开发区总工会规范化建设工作已经通过了市级考核验收,并将继续朝着省级创建目标努力。近年来,县总工会以各乡镇(街道)总工会发展建设为主力军,紧紧围绕“六好”示范乡镇(街道)总工会建设目标,按照“带起来、建起来、连起来、活起来、粘起来、强起来”的六个目标,不断增强工会组织覆盖面,提高工会组织凝聚力,极大提升了组织建设水平。

  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

  “目前,我们正在组建物流行业工委,将开发区范围内的物流货运企业联合起来,进一步扩大工会‘网格化’管理的覆盖面。”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如今,不仅仅是开发区,通过建立行业联合工会(工委)来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已经成为县总工会的重点工作。

  近年来,县总工会积极开展工会建设基本情况调查,不断加大工会组建力度,对未建工会的企业建立清单,实行销号式建会,还组建了金融工委,实现了旅游行业工会组织的全覆盖。同时积极探索工会组织建设新路径,在桐琴镇成立电子商务行业联合工会,覆盖了20余家电子商务企业,还在熟溪街道成立孵化区联合工会等,各行各业联合工会在武川大地上不断涌现,工会队伍不断壮大。

  加强阵地建设与管理

  为明确结构及工作职责,便于系统化管理,县总工会在全县范围内建立片区工委,实行兼职工会领导值班制度。截至目前,我县已建立片区工委25个,总计投入片区工委建设补助资金50万元,用于提升片区工委建设的质量和作用。此外,还在桐琴镇总工会着手开展打造“省级示范镇总工会”创建工作,并在开发区、桐琴镇总工会开展区域性工人文化宫建设的前期规划工作,着力打造职工文化主阵地。

  规范化建设有效推进

  县总工会基层组织领导结构完善,按照“六好”标准,选好配强了乡镇(街道)总工会领导班子。工会工作机制系统规范,并在开发区、桐琴镇、熟溪街道等总工会推行工会组织网格化管理,例如开发区总工会就做到了“六有、两册、三上墙”,基本实现了制度管理系统化、规范化,形成了每周一碰头、每月一例会的惯例,分工责任明确,实行联系片区和企业制度,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密切联系职工群众。与此同时,县总工会加强服务基层,及时解决基层工会在开展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开展基层工会“六有”达标创优活动,达标率达68%。

  工会改革稳步推进

  县总工会积极贯彻中央、省、市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县委有关工会改革的部署和要求,工会改革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启动网上工会建设,开展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的推广工作,超额完成目标任务。深入开展“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活动,县总工会报送的《活跃在武义的工人双拥服务队》作品被中央网信办、全总网络工作部评为“感人画面奖”。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扫码支付每日限额500元,不够用?你可能误解了
· 新式新能源车号牌启用 号码增至6位可自愿换领
· 乌漱村:被人文古道点亮的山腰古村落
· 县政府与浙旅集团签约
· 我县开展渣土运输集中整治
· 多部门联合执法严查渣土违规运输行为
· 县综合执法局多管齐下开展扬尘治理
· 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四次会议
· 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大会
· 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大会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