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春节将近,消费需注意

2018年01月24日 08:52:1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随着年味越来越浓,有关吃穿住行的各方面消费需求随之大增,与之相关的投诉和消费纠纷也在同时增多,武义县消费者协会提醒消费者:科学消费、理性消费、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一是选购年货要注意质量与安全。首先要看购物环境,选择证照齐全、信誉良好、诚信度高的商场、超市等正规经营场所。游商小贩因流动性大,消费者权益一旦受损很难找到投诉对象。其次,要仔细查看商品的保质期、生产日期、成分配料等相关说明,如发现所购物品有过期、变质或包装不完整等情况,应及时提出退、换货。

  二是理性对待促销,远离购物陷阱。临近春节,为促进节日消费,商家的各种打折促销活动层出不穷,消费者选购年货时,切莫被低价冲昏了头脑,盲目消费。参加促销打折活动时,要详细了解清楚活动规则,特别要留意商家的促销信息、时间范围和限制条件等。购买商品或服务后要主动索取票据证明并妥善保管,发现质量、服务等问题,可与商家协商处理,协商不成,要及时拨打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热线,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三是合理规划预定,莫让年夜饭成“年夜烦”。建议消费者货比三家,尽量选择自己熟悉的酒店,看价格、看清单、看菜品、勤沟通,对收费的服务项目需与酒楼提前进行协商,并以签订书面协议或合同来明确开席时间、服务项目、如何收费、违约分责等内容。要注意查验账单,在结账时养成先查看、后买单的良好习惯。

  四是“旅游过节”建议签订正规合同。旅游过年已经成为生活方式的一种,消费者应注意与正规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明确旅游路线、收费标准、观光景点、时间日程、食宿标准、出行交通等事项。选择自主出行的消费者应注意交通安全、合理规划路线、提前预定酒店等问题。(朱睿隽)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扫码支付每日限额500元,不够用?你可能误解了
· 新式新能源车号牌启用 号码增至6位可自愿换领
· 乌漱村:被人文古道点亮的山腰古村落
· 县政府与浙旅集团签约
· 我县开展渣土运输集中整治
· 多部门联合执法严查渣土违规运输行为
· 县综合执法局多管齐下开展扬尘治理
· 我县打响新一年重点项目建设发令枪
· 深学笃用思想经典 一往无前干在实处
· 邓东东:蕴器承其重 养量戴其冠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