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消防
 

县消防大队“三心齐聚”抓好新兵下队管理教育工作

暖兵心 稳兵心 聚兵心
2018年01月25日 09:07:21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通讯员 林勐申 刘啸峰

  武义新闻网讯 近日,县消防大队迎来6名新兵。为帮助新兵尽快适应部队生活,切实做好新兵管理教育工作,县消防大队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在新兵下队后,“三心齐聚”,加强对新兵的管理、教育和引导,积极营造和谐的管理教育氛围,让新同志尽快融入新环境。

  严格部队管理,营造氛围“暖兵心”。新兵下队后,大队举行了一场欢迎仪式,全体官兵在营区门口整齐列队,敲锣打鼓欢迎新战友下队,新兵们在掌声中迈着整齐的步伐踏入营区。为了让新同志尽快熟悉中队的基层骨干及在中队的工作岗位,大队还组织召开了欢迎新兵座谈会。会上,中队干部、新老同志一一作了自我介绍,并讲述了自己的入伍经历和感受,促进新老兵之间的沟通、交流和互动,同时也对新同志提出了勉励。为摸清新同志的思想动态,大队主官、中队指导员、中队长还与新同志进行了一对一的谈心摸底,进一步了解新战友的基本情况、成长经历、兴趣特长、入伍动机、来部队的打算,勉励新兵要坚信个人选择,正确面对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挫折,尽快融入到部队的各项工作和生活中。

  端正思想认识,强化教育“稳兵心”。大队将队史教育作为新兵下队的第一堂课,带领新同志参观了荣誉室,向他们讲述大队的队史,大、中队取得的各项成绩,使新同志对新家庭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强新同志的荣誉感和使命感。通过班务会的形式,带兵班长与新同志围绕如何走好军旅路进行讨论,引导新同志牢固树立奉献精神和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大队坚持以情带兵、士兵至上的理念,大队领导、中队干部和带班班长签署了《2018年新兵管理教育工作责任书》,表明了要严格要求、文明带兵,坚决杜绝打骂体罚新兵,处处发挥“传、帮、带”和先锋表率的作用。

  深化温暖警营,人文关怀“聚兵心”。大队第一时间组织新兵打亲情电话报平安,让新兵家长能够及时准确了解孩子在部队的训练、生活、学习情况,缓解新同志的思乡情绪,让部队家属放心,全力支持部队工作。中队干部带领6名新同志参观营区、大中队各个库室,让新同志尽早熟悉中队环境,把中队当做自己的第二个家,尽快融入中队生活。期间,大队为缓解新同志入队的紧张情绪,中队干部和老兵们带领新兵到公园散心,就日常生活、训练等问题进行交流,了解新同志对生活和训练上的需求,消除了新同志初到陌生环境的不适应。通过一系列人文关怀的举措,增加了战友之间的情感,激发了新同志的工作、训练热情,将温暖送到新兵的心坎上,让新同志真正感受部队的温暖与亲切,营造部队内部和谐、互助的良好氛围。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