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人文武义 >> 武川人文
 

一手伸向生活,一手伸向传统

一一写在徐旭升画展之际
2018年01月26日 09:13:1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符祖祥

  徐旭升,别署清闲居主。痴迷书画近四十个年头。近日,将与三旅京画家联合在郑州举办画展。

  徐兄画事涉猎广泛,山水花鸟人物均有涉足。他选择的是走东西兼融之路,于学习民族传统的基础上合理地吸纳西画经验,立志创建具有鲜明时代特色和自我个性的新风格。

  他一方面精心临摹前贤经典作品,揣摩传统绘画的精神、格调与笔墨情趣。钻研学习古人的经验和技巧。另一方直面现实、直面生活,“外师造化”,经常外出写生,游山历水,在大自然中观察、体验,对景创作速写、素描和水墨画稿,为艺术寻求活水滋养。他探索的重点是如何把写生所得和中国画传统表现程式完美地结合起来,使自己的创作更有时代气息生活气息。

  不止步于临摹,不困囿于前人模式,借鉴西画的方法,又不机械照搬,在临摹中学习前辈笔墨功夫,在写生中注意的意领神会客观物象。徐兄认为,临摹和写生对画家来说,都是手段和方法。画家的目的在于创造。

  将西画修养融化到中国画当中,这是徐兄创作最鲜明的特色。

  近年徐兄专注传统笔墨的锤练和人文素养的提高。绘画语言更为精练、概括,风格更趋优雅浑厚。他深知中国画的基础是书法,特于书法上下过功夫,一手小楷写得秀美温润有江南气息,书法让他更多的体悟了放笔抒写的快慢舒缓,从而使他的画作更多呈现造型与墨韵并臻的状态,更耐看了。

  徐兄身上弥漫着一种对国画的热爱和对艺术真实的渴望,几十年的辛苦耕耘,让他已然站到了新的高度。徐兄所作有自己的根源,有自己的情性,有自己的表达方式,他为人豪爽义气又才情漾溢,以他对艺术的痴爱和勤奋,以现在进步的势头,我是很看重他的。相信假以时日,必将获得更为饱满的收获!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