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教卫体 >> 教育动态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武义一中首次参加全国校园发明创意大赛获九项大奖

2018年02月07日 08:54:5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通讯员 金菊芳

  武义新闻网讯 1月22日,由《发明与创新》杂志社与全国创新教育名校联盟共同举办的第7届全国校园发明创意大赛落下帷幕,经过学校选拔、网络初评、专家复评和终评,武义一中首次参赛就获得1金2银6铜9项全国大奖。

  丁宁同学的作品“美术画架”荣获第7届全国校园发明创意大赛金奖;林操同学的作品“便携式体育器械移动装置”、高瞳同学的作品“防台风树木固定支架”均获大赛银奖;余点同学的作品“环保型园林路灯”、徐钰玮同学的作品“体育器械的手柄”、顾佳可同学的作品“音乐速降衣”、张辰龙同学的作品“多功能体育器械”、徐晗笑同学的作品“自动翻页式钢琴琴谱架”、章驰同学的作品“体育课专用的网球拍”等6项获大赛铜奖。

  全国校园发明创意大赛由中国首家发明创新专业期刊——《发明与创新》杂志社与全国创新教育名校联盟共同举办。大赛以“创新伴我成长”为主题,秉承“专业铸就影响,权威自在人心”的活动理念,突出“公平公正、开放包容”的特点。大赛每年举办一届,旨在表彰学校中“爱发明、爱创意、具有创新精神”的学生,鼓励学生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全国校园发明创意大赛举办7年以来已逐渐发展成了专业、权威、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中小学科技创新赛事,已被众多大学认可,学生在大赛中获得一定级别奖项就可以取得众多高校自主招生、三位一体、农村单招的资格。

  据悉,本届全国校园发明创意大赛有27个省份、400余所学校师生参加,武义一中首次组织参赛。对此,学校高度重视,聘请了科技辅导员来校作指导,许多学生对科技和创新产生了浓厚兴趣,踊跃参赛。功夫不负有心人,首次参赛就取得了不俗成绩,可喜可贺。

  现在,浙江省高考招生中自主招生、三位一体、农村单招招生人数逐年增加,在全国校园发明创意大赛中获得重要奖项,意义深远。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扫码支付每日限额500元,不够用?你可能误解了
· 新式新能源车号牌启用 号码增至6位可自愿换领
· “布达拉”上黄冬景组照
· 雾凇奇观
· 【网络媒体走转改】金华市领导带队检查武义县安全生产工作
· 【网络媒体走转改】共话军地融合发展 共叙军民鱼水深情
· 武义县中央财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项目通过总体验收
· 共话军地融合发展 共叙军民鱼水深情
· 共话军地融合发展 共叙军民鱼水深情
· 赵晨:谦虚求学 稳步前行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