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经济周刊
 

探索金融服务新路径 谱写转型发展新篇章

2018年02月27日 09:19:15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为贯彻落实县两会精神,聚焦乡村振兴,助力科技创新。今年年初,武义农商银行推出科技型企业信用组合贷款和低收入农户政策性增收贷款,加强对科技型企业及低收入农户的金融支持力度,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地方经济转型升级。这是武义农商银行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加快乡村振兴、聚焦工业经济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该行在农村金融市场的又一次精耕细作和服务升级。

  金融助力科技创新

  “贷”动科企转型升级

  “春节前新厂房已经盖好,再过段时间就可以操办起新项目。”昨日,武义升特车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程恩广在新厂区做准备工作,展望公司新一年的发展。

  据了解,升特车业专业生产电动折叠车、锂电电动自行车等产品,主要出口亚欧部分国家。在2009年,该公司还在武义桐琴租用厂房生产,经过多年努力,2017年,升特车业在白洋工业区柳宅工业孵化小区建起约2万平方米的新厂房,寻求新发展。“这还得感谢武义农商银行对公司的支持,从他们那贷款来的1000万元,正好用在新建厂房、技术改造、项目落地的刀刃上,让企业转型升级有了底气。”程恩广说。

  “升特车业是高新技术企业,我们对它授信的是科技型企业信用组合贷款。”武义农商银行营业部相关负责人说。为积极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多层次满足科技型企业融资需求,该行创新推出科技型企业信用组合贷款产品,贷款对象符合相关部门认定的,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证书、纳入地方政府风险补偿范畴、产品(或服务)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的范围等条件的科技型企业,融资额度2000万元以内可采用以自有房地产抵押作为主担保方式,超过抵押贷款额度给予配套一定比例的信用贷款授信业务,融资期限最长为一年,利率执行优惠政策。贷款实行审贷分离、分级审批制度,其发放和使用讲究风险可控,确保切实缓解科技型中小企业流动资金紧缺的难题。

  “我们公司在农商银行1000万元贷款的支持下,有效填补了建厂和技改的资金空缺,预计新项目落地后可提升5倍产量,促进企业跨越发展。”该公司负责人程恩广说。作为当下经济发展、结构转型的重要推动力量,科技型企业在被寄予厚望的同时,自身却往往面临着融资困境。科技金融对于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截至今年1月底,武义农商银行对县内40家科技型企业发放此类贷款合计约3.4亿元,进一步解决了企业担保难题、降低了企业担保链传导风险,让科技型企业在成长路上不孤单。

  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农民增收有求必应

  “现在不仅两个女儿的学费有了着落,还种起了5亩地的茶叶,来年就有收成喽。”老田擦了擦家中堆放的茶机农具,喜盼来年增收。

  老田是武义县俞源乡九龙山村人,家中两个女儿都在上大学,夫妻俩平时在附近厂里上班,生活比较拮据。上月,他成为村上首批武义农商行“增收贷”的受益者,从俞源分理处获贷5万元。“贷款的钱用在茶叶和女儿学费上,茶叶每亩估计能收成2000元,加上打工挣的钱,家里经济压力小了许多。”老田说。

  武义农商银行业务部门负责人介绍,发放给老田的是低收入农户政策性增收贷款,获贷对象是武义县扶贫办提供的建档在册的低收入农户。她给笔者算了一笔账,“增收贷”每1万元每月只需还利息36元,相较于普通贷款利息少了将近一半。而且,此类贷款在贷款金额5万元以下的,还享受信贷贴息。加上信贷贴息,农户每万元单月利息在11元左右。

  “这些钱主要用于低收入农户开展种植业、养殖业、来料加工业、休闲旅游业等生产经营项目,促进增收早日脱贫。同时也可用于下山移民建房,低收入农户家庭子女助学贷款。”该行业务部门负责人说,贷款期限根据农业生产的季节特点、生产经营项目周期和综合还贷能力等灵活确定,贷款期限一般不超过3年,按照一次授信、随借随还、循环使用的方式发放贷款,方便低收入农户借用与归还。

  在俞源乡下杨一村一户村民家中,老杨正在照顾身体抱恙的妻子。“前些年她生了一场重病,医疗费花去10多万元,家中积蓄没了,还欠下几万元的债。”老杨说,家庭陷入困境,他从武义农商银行支农联络员那里得知“增收贷”,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申请,“没想到银行的工作人员很热心帮忙,5万元贷款下来后,我承包了10多亩山地用来种茶叶和桔子,现在茶叶苗跟果苗长势好,预计成林后可以增收2万元,家里负担就会轻了。”

  今年年初,武义农商银行印发低收入农户政策性增收贷款《实施细则》,确立各网点要按照“增收贷”一户不漏、有求必应、信用放款原则,倾力帮助低收入农户发展生产、自主创业、增加收入,逐步实现增收。截至目前,该行已为全县600多名低收入农户发放3000余万元贷款,让武义低收入农户过上“暖冬”。

  金融创新助力科技型企业的发展及低收入农户的增收,将有效提高普惠金融供给质量和金融服务覆盖面,是加快武义经济转型升级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强力推手。多年以来,武义农商银行始终坚持用心服务“三农”,积极探索和发挥金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以政策扶持为支撑,打好“组合拳”,全力参与到全县经济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下一步,武义农商银行将继续贯彻落实县两会精神,持续聚焦乡村振兴,助力科技创新,为新兴科技产业、“三农”、小微企业发展等提供全方位金融支持与服务,用强有力的“金融引擎”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初审:张莹   编辑:何凌云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