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县旅委全力攻坚 营造黄金周亮点

2018年03月02日 08:53:2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通讯员 吴灿 杜晖

  武义新闻网讯 2018年春节黄金周,全县共接待游客80.5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6.1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08%和3.16%。长假期间,县旅游咨询中心共接受咨询6721起,全县旅游市场井然有序,无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为应对黄金周,县旅委在春节前后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加大营销,打响“十八般武义过大年”旅游品牌。

  为进一步打响武义春节旅游品牌,吸引更多上海、杭州等长三角地区的市民来武过年旅游,县旅委精心策划“十八般武义过大年”活动,自2017年12月28日开始,组织县内温泉、景区、民宿、美食年货等10多家企业,赴上海、杭州等地开展“十八般武义邀您过大年”专场推介活动。同时与《今日头条》合作,推出武义过大年专题活动,以“故乡的年味”为主题,吸引网友互动留言,招募家庭来武义体验年俗年味。2月2日,联合县人社局、经济商务局、供销社、新闻传媒中心、电视台等多个部门,在滨江广场成功举办了“十八般武义过大年”开幕式暨武义年货节,60家武义特色年货商家参展,500多位来自上海、宁波、杭州、金华等外地游客与本地市民共同参与了年货采购活动,年货节整体销售额达100万元。

  统筹策划,提升武义乡村旅游吸引度。

  为更好打造我县乡村旅游品牌形象,提升乡村旅游吸引力。春节前,县旅委召开相关会议,积极引导全县各乡镇和广大旅游企业策划各种旅游节庆活动,在春节期间统筹推出。春节假期,我县有效呈现了天天有活动的旅游氛围,如逛庙会、唱大戏等,不仅丰富了市场供给,也为游客营造出浓郁的传统年味,成为我县春节旅游市场最大亮点。清水湾沁温泉推出的海狮表演、变脸戏法、美食盛宴吸引了近2万人次游客,富有畲族风味的柳城畲族镇江下村新春百花会、大田乡徐村新年晚会等也为这个春节增添了色彩。延福寺新年祈福活动更是吸引了周边乃至邻省的游客前来祈福。

  强化服务,确保市场秩序有条不紊。

  春节七天长假,我县旅游工作秩序井然,各景区安全事故为零,圆满完成预定目标。为实现这一目标,节前,县旅委联合消防、安监、市场监管等多家部门及各辖区乡镇,开展了安全大检查活动,认真排查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节日期间,单位领导带队对各景区实行一日一检查制度,了解景区应战状况和游客接待情况。单位职工分班分队实行旅委办公室、景区两地值班制度,值班电话、投诉电话、咨询电话24小时保持畅通,同时积极做好与景区的联系,加强协调,妥善处理好游客投诉。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扫码支付每日限额500元,不够用?你可能误解了
· 新式新能源车号牌启用 号码增至6位可自愿换领
· 聚焦2017’寿仙谷大事回眸
· 下岭头:端溪“端”出的秀美小山村
· 突出绿色特色定位 推进项目落地生效
· 我县渣土运输集中整治成效显著
· 县综合执法局开展节后市容秩序专项整治
· 突出绿色特色定位 推进项目落地生效
· 节后开工不能大意 单位消防检查内容要注意
· 县消防大队春节文体活动精彩纷呈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