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民生周刊
 

携手合作促发展 同质管理争上游

——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浙中口腔医疗中心授牌成立一周年
2018年03月07日 08:48:1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特别感谢王医生,要不是她,我们至少要跑一趟省城,不仅要多花很多时间,还要多花很多钱。”说起武义县口腔医院救治儿子的事情,永康的金女士连连称谢,不仅省去了赶往杭州的时间,更快地让儿子得到救治,而且原本只有省级医院可以做的手术,在武义县口腔医院也可以进行。

  近年来,我县口腔医院在浙中地区的辐射范围不断扩大,对周边县市的影响力不断增强,医疗水平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可,这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的支持密不可分。早在2013年,双就签订了紧密型合作办医协议,县口腔医院挂牌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武义分院,直至2017年2月正式授牌,距今已成立一周年。

  经过四年的合作,在“省院带县院”的工作模式下,我县口腔医院的诊疗环境、技术水平、人才培养、信息化建设等方面都实现了长足的进步,不仅解决了过去无法解决的疑难病症,引进了诊疗新技术,就2017年一年的门诊业务就增加了约20%,在立足本县的同时,还吸引了金华、丽水、衢州、永康等周边县市地区的患者慕名而来,逐渐成为了浙中区域的示范性口腔医疗中心,在公立医院改革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与此同时,双方还开通了就医绿色通道,通过填写双向转诊单,就可以将双方的患者互相转诊,免去了预约、挂号等手续,使群众就医更方便,优质的医疗服务体系可谓极大地改善了患者的就医体验感。

  早在2015年9月,浙江省政府就发布了《关于推进“双下沉、两提升”长效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2017年4月更是印发了工作指南。为响应省政府的号召,我县口腔医院与浙大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进一步加大了合作,将合作期限延长至10年的同时,下沉人员数量增加到10余名,资金总投入增加至500万。“如今,双方逐渐实行着同质化管理,同步软硬件设施,同步管理制度,并在‘双下沉、两提升’的基础上,共同促进着‘医联体’的发展建设。”县口腔医院常务副院长程俊杰说,我们还经常举行“双下沉、两提升”大型义诊活动,让杭州过来的专家们坐诊,通过义诊宣传,让更多人了解保护牙齿的重要性。

  “我们的愿望是打造环境一流、服务一流的浙中一流水准的口腔医疗中心,努力朝着二级甲等专科医院的目标前进。”县口腔医院院长雷昇美说,今年开始,我们会从完善管理制度和提升医疗水平两个重点方面入手,不断优化医疗服务,提升患者的就诊满意度,加大我县口腔医院在周边地区的影响力。 (楼雪韵 刘三潭)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