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对标看齐勇担当 铆足干劲抓落实

——访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蒋学望
2018年03月13日 08:43:2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2018年,全县民政系统将紧紧围绕‘绿色转型、美丽富民’工作总要求,积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新理念,围绕‘一个中心’,扛好‘两面大旗’,谋好‘三篇文章’,办成‘四件实事’,为聚力绿色转型,加速美丽富民贡献力量!”近日,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蒋学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一要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查找差距和短板,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民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履行好党委政府赋予民政部门的社会建设、公共服务和兜底保障职责,使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二要扛好民生大篷车和省级双拥模范县“两面大旗”。一是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深化“民生大篷车”活动。坚持面向群众,问需于民,把服务内容与群众需求相结合,梳理提炼48个成员单位的群众和企业办理事项,变“坐等群众上门”为“主动送服务上门”。二是聚焦新一轮省级双拥模范县创建命名,争创省级双拥模范县“二连冠”。以“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为主线,以军地互办实事为载体,扎实推进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各项工作,争创省级双拥模范县“二连冠”。

  三要谋好兜底救助、养老服务和社会治理“三篇文章”。一是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和“精准再精准、聚焦再聚焦”的要求,织密扎牢社会救助安全网,筑牢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底线。低保人数占比继续稳定在2.8%以上,完成低保、低保边缘对象1:1认定,扩大覆盖面,提高兜底保障能力。二是按照“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要求,加快发展养老产业。探索开展养老机构公建民营或转制改企服务外包试点;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吸引集管理服务和人才培训为一体的资本雄厚、经验丰富、管理成熟的中高端养老机构入住武义,辐射、激活和带动全县的养老产业。三是按照“平台共建、家园共治、服务共享”的要求,全力构筑以人民为中心的城乡社区治理新格局。以社区党建为引领,积极引导社会工作者、社会组织有序参与社会治理,突出平台和载体作用,不断提升城乡社区治理水平。

  四要办好行政村规模调整、村级草坪生态公墓建设、居家养老助餐服务和城乡社区党建综合体建设“四件实事”。一是积极稳妥,有序启动行政村规模调整,主动服务和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二是疏堵结合,实施村级草坪生态公墓三年行动。三是探索创新,试点开展居家养老助餐服务,全面提升农村养老服务水平。四是整合资源,深化党建+社区综合体,推进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施慧丹 陈晓华)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扫码支付每日限额500元,不够用?你可能误解了
· 新式新能源车号牌启用 号码增至6位可自愿换领
· 武义:春光明媚造彩林
· 他从国外运回一条船装修了3座房
· 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
· 桐琴中队整治人才市场乱设摊
· 白洋中队规范非机动车停放
· 坚持扶优育强 加快科技企业成长
· 陶诚华来武开展新春大调研
· 陶诚华来武开展新春大调研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