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军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全解答

2018年03月20日 10:56:01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在线查询】公积金个人账户余额查询

1、问:军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所包含的购房类型是什么?

答:军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类型包括商品房(一手房、二手房)、政策性保障住房(如军队经济适用房、安置住房)。

2、问:军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条件是什么?

答:①具有符合法律规定的购房合同、协议或者相关证明文件。

②所购住房为家庭首套住房。

③信用状况良好。

④有不低于国家规定比例的首付款资金。

⑤家庭具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主要是看家庭收入能否保障按期还款。

⑥能够按银行规定方式提供贷款担保。

⑦夫妻双方均未申请过军队或者地方住房公积金贷款。

3、问:军人填报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表时要注意什么?

答:①向开发商和贷款协作银行了解贷款要求,选取与开发商签订按揭贷款业务合作协议的银行。

②查询中国人民银行的个人征信系统,如存在不良记录,及时与相关银行沟通。

③登录系统,自行查询贷款限额、计算贷款本息、下载申请表

④准确填报个人姓名、身份证号码等基本信息。

4、问:军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和期限是多少?

答:军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实行限额管理。借款人贷款限额,按照国家规定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比例执行,一般不得超过40万元;购房地人民政府规定住房公积金贷款限额超过40万元的,按照购房地人民政府规定执行。比如北京地区,最高可以申请120万元。具体贷款金额,由银行根据借款人所购房总价款、还款能力和资信程度等因素综合确定。对于公积金贷款额度仍不能满足借款人需求的,目前军委机关已与协作银行协商开通军人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业务。

军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设定为20年,且贷款期限和借款人年龄之和不能超过65年。另外,在还贷过程中不能延期。

5、问:个人可选择的还款方式主要有什么类型?应该如何选择?

答:目前可供选择的军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偿还方式有两种。

第一种是等额本息还款。顾名思义,就是每个月偿还本息之和是固定的。

第二种是等额本金还款。也就是说,每个月偿还本金是固定的,但利息会随着本金的减少而逐月递减,月还款本息之和也是逐月递减的。比如申请贷款金额40万,期限20年(240个月),年利率为3.25%。如果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月还款额约为2268元,20年所还总利息约为14.45万元;而采用等额本金还款方式,第一个月还的最多,要还2750元,此后逐月递减,最后一个月还款不到1700元,20年所还总利息约为13.05万元。

个人选择何种还款方式,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确定。如果一开始个人具备较强的还款能力,同时又想减轻后期还款压力,那么更适合选择等额本金还款方式;如果预期月收入比较稳定,那么更适合选择等额本息还款方式。

6、问:何为贷款担保?

答:按照规定,贷款一般以借款人所购房产来进行抵押担保。如果购买的是一手房,开发商和银行一般都签有按揭贷款协议;如果购买期房,贷款人所购住房不能办理抵押担保,须由开发商或者地方担保中心提供一个阶段性担保,等贷款人拿到房本后,就可以到房管所办理抵押担保手续;如果贷款人购买的是二手房,银行一般要求贷款人必须先办理抵押手续,才能办理贷款。当然,如果你购买的是军队经济适用房或者安置住房,由于房屋本身不具备抵押担保条件,所以个人要根据家庭实际情况,选择协作银行认可的动产或权利凭证质押、家庭以外第三方不动产抵押,以及其他自然人或法人保证等方式担保。目前,部分地区协作银行对申请购买军产住房的军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已采取了信用贷款模式,不需再办理抵押、担保手续。具体可向当地协作银行咨询。

7、问:军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应向所在单位提供哪些材料?

答:①借款人及其配偶居民身份证和婚姻状况证明。

②借款人及配偶工作单位出具的住房情况证明。

③拟购住房的相关材料。

④家庭经济收入情况证明。

⑤其他有关材料。如果申请人未婚,则不需要出具配偶相关材料。    

8、问:在去银行办理贷款时,需要携带的材料主要有哪些?

答:①《军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资格批准书》。

②身份证明,包括本人及配偶的身份证、户口本。

③婚姻关系证明。

④收入证明。

⑤购房协议或者购房合同。

⑥购房首付款收据。

⑦借记卡。根据各个银行的要求来办理,如果贷款人没有协作银行的借记卡,就需要重新办卡,以便按期往卡上存钱还款。

⑧所购二手房的房屋评估报告,由银行认可的评估公司出具。

9、问:如出现逾期未还款的情况如何处理?

答:未按时偿还贷款本息的,逾期部分由银行按照规定和借款合同约定执行罚息;逾期超过协作银行规定时限仍不能偿还贷款本息的,由协作银行依法处置其抵押、质押财产,或者向保证人追偿。

10、问:军人在退役时为什么要强制使用住房补贴和住房公积金提前还贷?

答:政策规定,借款人退出现役办理住房补贴和住房公积金结算时,其所在单位财务部门应依据《委托转账还款授权书》,将其住房补贴和住房公积金划转至协作银行,用于偿还贷款本息。主要考虑,军人退出现役时支取住房补贴和公积金的主要用途就是保障军人住房消费,此外,军人退役后,仍可继续享受公积金贷款优惠政策,也会继续占用军队住房公积金归集资金。用个人的住房补贴和公积金提前还贷,可以更好地发挥住房公积金互助共济作用,加快贷款资金周转,惠及更多官兵。

军人公积金贷款流程

(一)个人向部队申请住房公积金资格流程

1、个人上报申请(贷款人通过贷款查询系统,下载并申报申请版)

2、单位审核上报(各单位审核后,于当月15日前上报)

3、上级审核资格(上级业务部门于当月底前完成审批)

4、获得贷款批准(提出申请的第二个月1日后,贷款人到财务部门打印贷款资格批准书)

5、签订还款授权书(贷款人与财务部门签订委托转账还款授权书)

(二)个人向协作银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流程

1、申请银行贷款(取得贷款子个人员于3个月内携带贷款资格批准书和有关资料到银行办理申请)

2、银行审批材料(银行对申请人还款能力和资信情况进行审查)

3、签订贷款合同(银行审批通过后与借贷人签订接待和担保合同)

4、银行发放贷款(协作银行按合同发放贷款)

5、按期偿还贷款(接待人按照合同约定按期偿还贷款)

转载:http://www.shebaogjj.com/info/204324.html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邹宏杰
  相关文章
· 扫码支付每日限额500元,不够用?你可能误解了
· 新式新能源车号牌启用 号码增至6位可自愿换领
· 外来美食“花甲粉”
· 花红柳绿茶飘香
· 柳城中队集市整治助力小城镇建设
· 开发区中队拆违助力“三改一拆”
· 壶山中队集中整治占道装修
· 县政府举行第23次常务会议
· 开创新时代交通发展新局面
· 县政协召开常委协商议政会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