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信丰这些人可以领社保补贴!

2018年03月21日 16:29:46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2018申办社保补贴有关事项的公告

根据《江西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江西省就业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赣财社[2017]15号)、《赣州市人民政府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赣市府发[2015]27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本县实际,现就2018年我县就业困难人员享受社会保险补贴政策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享受社会保险补贴的对象

2018年前未享受过社会保险补贴的实现灵活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具体包括:登记失业的“4050”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人、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人员。

毕业5年内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及就业困难人员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即从2018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离校1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后缴纳社保的,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

二、报名时间及地点

报名时间:2018年3 月26日至11月26日工作日到我局办公室报名,逾期不再受理。

报名地点:信丰县就业局办公室

三、报名所需资料

1、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申报表两份(到县就业局办公室领取)

2、就业失业登记证原件及复印件两张,就业登记情况栏需登记实现就业。(未登记的申请人需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就业地居委会开具的灵活就业证明、非本地户口的申请人到县公安局办理居住证,到县办证大厅就业局窗口进行登记)

3、解除劳动关系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各2份(解除劳动关系证明丢失者可到县人社局开具查阅工人履历摘录证明)

4、养老保险手册原件(养老金应缴至2018年12月份)

5、2018年在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缴费的社会保险发票。

6、本人身份证及农村信用合作社存折/卡原件复印件两张(将身份证与存折或卡复在同一张A4纸上),属残疾人/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人员的需持有残疾证/低保证原件及复印件两张和就业困难人员有关证明。

7、原工作单位在本地,在本地就业,但是户口迁出本地的申请人,需提供本地居住证、户口所在地就业局从未办理过4050社会养老保险补贴证明、灵活就业证明。

8、小集体职工(社保局出具缴纳社保申请表复印并盖章)就业失业登记证。

四、组织管理和监督

社会保险补贴采取先缴后补,由符合补贴条件的对象所在就业地负责落实,当地财政部门对社会保险补贴资金进行核拨。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提供虚假证明骗取社会保险补贴资金,如有通过各种手段虚假骗取社保补贴资金的,一经查实,将追回其社保补贴资金,并按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咨询电话:0797—3360721 。

备注:2016、2017年已办理社会保险补贴的,请于2018年4月至6月份到县就业局办公室处交2018年在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缴费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票据,逾期按退保处理。

特此公告

信丰县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局

2018年信丰县社会保险补贴办理须知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现将2018年办理社会保险补贴相关事项补充须知如下:

一、就业困难人员可享受社会保险补贴,具体包括:

1.属残疾人员/零就业家庭/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人员的。

(1)申请条件:

A、已办就业失业证,且未享受过社保补贴的。

B、持有残疾人证/零就业家庭证/低保证。

C、户口所在地居委会出具的相关证明。

(2)申请材料

A、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申报表两份(到县就业局办公室领取)。

B、就业失业登记证原件及复印件两张,就业登记情况栏需根据就业情况据实登记实现就业。(未登记的申请人需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就业地居委会出具的灵活就业证明、非本地户口的申请人还需到县公安局办理居住证,到县办证大厅就业局窗口进行登记)。

C、养老保险手册原件(养老金应缴至2018年12月)。

D、2018年在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缴费的社会保险发票原件及复印件两份。

E、本人身份证及农村信用合作社存折/卡原件复印件两张(将身份证与存折/卡复在同一张A4纸上),属残疾人/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人员的需持有残疾证/低保证原件及复印件两张和就业困难人员有关证明。

2.登记失业的“4050”人员。

(1)申请条件:

A、已办就业失业证且未享受过社保补贴的下岗失业人员。

B、年龄女40周岁以上、男50周岁以上的。

C、本人从事灵活就业(灵活就业是指岗位不固定、收入不固定,且未与任何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或形成事实劳动关系)。

(2)申请材料

A、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申报表两份(到县就业局办公室领取)。       

B、就业失业登记证原件及复印件两张,就业登记情况栏需根据就业情况据实登记实现就业。(未登记的申请人需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就业地居委会出具的灵活就业证明、非本地户口的申请人还需到县公安局办理居住证,到县办证大厅就业局窗口进行登记)。

C、解除劳动关系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各两份(解除劳动关系证明丢失者可到县人社局开具查阅工人履历摘录证明)。

D、养老保险手册原件(养老金应缴至2018年12月份)。

E、2018年在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缴费的社会保险发票及复印件两份

F、本人身份证及农村信用合作社存折/卡原件复印件两张(将身份证与存折或卡复在同一张A4纸上)。

G、原工作单位在本地,在本地就业,但是户口迁出本地的申请人,需提供本地居住证、户口所在地就业局从未办理过4050社会养老保险补贴证明、就业地灵活就业证明。

H、小集体职工(社保局出具缴纳社保申请表复印并盖章)就业失业登记证。

二、社保补贴办理注意事项:

1、“4050”人员是指2018年1月1日前女满40周岁、男满50周岁实现就业的下岗失业就业困难人员。

2、“4050”人员,报名时请带好原单位解除劳动关系证明。(例如:解除劳动关系协议书、查阅工人履历摘录证明等)。

3、符合上述条件的申请人员,请于2018年3 月 26日至11月26日工作日到我局办公室报名,逾期不再受理。

转载:http://www.shebaogjj.com/info/204347.html

信丰县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局

2018年3月20日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邹宏杰
  相关文章
· 扫码支付每日限额500元,不够用?你可能误解了
· 新式新能源车号牌启用 号码增至6位可自愿换领
· 外来美食“花甲粉”
· 花红柳绿茶飘香
· 柳城中队集市整治助力小城镇建设
· 开发区中队拆违助力“三改一拆”
· 壶山中队集中整治占道装修
· 坚决打赢旧城改造硬仗
· 推动改革取得更大成效
· 乘客突发疾病倒地 工作人员及时救助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