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人文武义 >> 武川人文
 

今夜无眠

今夜无眠
2018年03月23日 09:10:36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王康云

  初到青海,当然要领略一下大西北的无限风光;更要亲眼目睹向往已久且名扬天下的——青海湖。

  今天一早,我开始了青海湖之旅。从西宁出发到青海湖走了近三个小时终于到达仰慕已久的青海湖之滨。由于天不作美,是个阴天,当我面对4500平方公里的中国最美五湖之首的青海湖,全然没有心中念想的壮美,不免产生了淡淡的失意,忽然想起有人曾说“不去后悔一辈子,去了一辈子后悔”。显而易见,这是旅途中经常会碰到的情形。这种情形现实生活中自然也会经常碰到。人生非常短暂,去拼搏、去奋斗了,即使没有达到最为理想的结果,那又有什么可以责怪的呢?珍惜人生的旅途,少留一点遗憾,这应成为人生的一种追求。

  一天的来回奔波,刚回到住地就迎来了西宁的一场大雨,据说西北雨水不多,但这场为数不多的大雨却让我赶上了。原本想逛逛夜景,安慰一下不爽的心情也只好作罢,于是便早早上床休息。也许是情境不如意,也许是高原反应,脑袋有些昏沉,躺下之后尽然睡意全无。不知过了多久,突然觉察到胃部阵阵的不舒服,感到饿得慌。起来吧,出去补充点食物,否则也实在是对不起自己的胃。

  当我站在酒店门口,面对少有的狂风暴雨,没有犹豫,一头扎进茫茫的烟雨中。走过大街,穿过小巷,寻找了足足半个小时,才在一条不起眼的小巷中看到一家还在营业的清真小餐馆,除了一对情侣在吃宵夜,已别无他人。我迫不及待地点了一份家常拉面和一只烤羊蹄,正当吃的津津有味,老板娘送上一杯热气腾腾的nao茶(是发音,老板娘说不识字不知道怎么写),猛喝一口发现是咸的,差点就吐出来了。老板娘介绍,这种茶是苦荞加盐煮出来的,很养胃。这是平生第一次喝到的茶是咸的,如果不是胃部闹“革命”也许这辈子也喝不到这样的茶。正当我准备买单离去时,忽然,里间传来阵阵欢快而富有节奏的男声合唱,很好听,很带劲。我忍不住走向里间,只见四个回族小伙子在边唱边整理打烊前的餐具和卫生打扫。“我可以给你们拍个照吗?”我大声问道,“当然可以,最好能发微信到网络平台上给我们宣传宣传”。说着,四个小伙子摆好各种干活姿势,我顺手按下快门,灿烂的笑容、潇洒的动作在那一刻被凝固,多么可爱的小伙子啊。

  走在回酒店的路上,我在想,人为什么要有这么多思想,为什么会感到这么的累,人到世上只是忽忽过客,到底是为了什么?问着想着,突然四个小伙子的形象径直闯进我的脑海,挥之不去。瞬间我似乎明白了,人啊就应该向他们那样生活,虽然辛苦,可能工资也不高,但很充实、很快乐。对,快乐过好每一天!这样想着,一天的无趣也就香消云散了,于是我断定,这次青海之行,绝不会让我“后悔一辈子”。

  短文写好了,风不再刮,雨也停了,大西北的夜晚回到安宁之中,就让我好好享受这无眠之夜吧,新的一天肯定有新的希望。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