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勇于担当作为 奋力改革创新

——访县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汤滢
2018年03月28日 14:08:51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今年,我们建设人将按照‘聚焦城市环境再造,持续提升温泉养生名城新形象’的城市工作总体要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撸起袖子加油干,重点在九大方面有新作为。”日前,县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汤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一是在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上有新作为。继续完善提升施工图网上联审机制,全面推进“竣工测验合一”改革。按照“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全流程最多跑一次、最多100天”要求,全力配合发改部门牵头代跑,积极主动探索分级审批等相关模式,真正实现行政审批“最多跑一次”。

  二是在强化“城市规划引领”上有新作为。要加快推进县域总体规划编制,不断完善中心城区总体城市设计,有序推进重点区块控规编制和中心城区控规全覆盖。重点做好“古城保护利用规划”和“城中村改造规划”在控规和详规层面的落实,加快城郊村建设规划的编制,实现中心城区规划与城郊村规划的无缝对接。

  三是在夯实“基础深化应用”上有新作为。加快推进2000坐标系基础测绘成果的使用,主动接轨金义都市区。加快完成1:2000大比例尺地形图和地表精细模型建设,实现县域1:2000大比例地形图全覆盖。

  四是在加快“城市设施建设”上有新作为。继续加大城镇污水收集系统工程建设;实施武川路延伸、环城西路延伸、栖霞路延伸等城区畅通工程;新增1000个停车位;全力加快莹乡路绿化提升、壶山森林公园景观提升等重点项目推进。

  五是在提升“建筑业管理”上有新作为。深化建筑业“放管服”改革,实施建筑企业诚信行为“红名单、黑名单”管理;进一步完善建筑业发展扶持意见;全面推广绿色建筑,核心区推行装配式建筑和住宅全装修;加强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全面推行质量安全标准化管理。

  六是在促进“房地产发展”上有新作为。紧紧围绕“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积极探索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的住房保障制度。加快房地产项目的建设,提高市场供应量。合理提供排屋的供给,引入优质房产公司,提高住宅小区品质。提高公租房租赁补贴标准,进一步扩大公租房保障覆盖面。

  七是在落实“城市有机更新”上有新作为。加快推进旧城区改造,全力配合做好旧城区改造资金的筹措,积极主动做好房屋拆迁、规划设计、回迁安置、施工管理、工程监理以及工程招投标等管理服务,切实保障旧城改造项目顺利进行。

  八是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有新作为。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以创建省级、国家级卫生乡镇为载体,深入推进厕所污水治理,稳步推进“厕所革命”。加快乡村建设规划编制,推进“浙派民居”建设。

  九是在实现“争优晋位提升”上有新作为。按照“立志率先、拼搏争先、奋勇当先、实干为先”的“四先”要求,自觉找准新一轮发展“坐标”,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最美温泉养生名城。(朱谢旻)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何凌云
  相关文章
· 扫码支付每日限额500元,不够用?你可能误解了
· 新式新能源车号牌启用 号码增至6位可自愿换领
· 春游写生 拥抱自然
· 旷野当舞台 武义这群“歌友”真会玩
· 柳城中队开展“道乱占”专项整治
· 壶山中队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 熟溪中队突击整治流动摊
· 努力走出一条武义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 深化三产融合 书写发展新篇
· 上下同欲推进旧城改造 万众一心建设美好家园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