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公安周刊
 

白天忙抓捕 晚上打点滴 看看这位警察的辛苦出差路

2018年03月29日 09:11:0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通讯员 马敏

  武义新闻网讯 说到出差,很多朋友都会贴上“公费旅游”、“吃喝玩乐”等标签,品尝着各地特色美食,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完成出差任务。而对于警察来说,他们的出差之路却十分辛苦。

  3月6日,正在值班的白洋派出所民警周陈继接到上级命令,第二天将奔赴一千多公里之外的广州进行抓捕任务。第二天,值完班来不及休息,周陈继匆匆回家收拾了几件衣服就和战友们一起踏上了前往广州的列车。凌晨抵达广州后,广州突然的大降温,执行抓捕的人员只能裹紧仅有的外套,开始马不停蹄的工作。此次抓捕任务人数众多,从北到南几乎横跨了整个广东省,常常是早上还在东莞晚上又去了惠州。为了不惊动嫌疑人,周陈继带着组上的成员披星戴月,日夜兼程。到广州的第二天,周陈继便觉得身体不适,为了不影响任务进程,只是自己抽空偷偷买了药便又继续投入到工作之中。

  抓获两名嫌疑人后,在组上人员的百般劝说下,周陈继才去医院检查,此时的他已经发烧两天,烧到了38度多。夜阑更深,寂静的医院内,周陈继结束了抓捕工作后打着点滴。每到一处,白天抓捕,晚上打针,成了这次抓捕任务的标配。

  功夫不负有心人,这次的抓捕任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地完成,抓获的十余名嫌疑人已顺利带回。

  任务结束后,周陈继拿出手机看到妻子发来女儿的视频片段,他说:“小孩子真是一天一个样啊,几天不见好像又长大了一点,本来昨天答应她回去抱她的,一不小心又食言了。”

  警察的每一次出差,都像是参加一场战役,没有舒适的交通工具,没有柔软的床铺,没有大鱼大肉,有的时候甚至会有生命危险。但是警察有坚强的毅力,过硬的本领和一颗全力以赴献身公安事业的心。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