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经济周刊
 

服务提质增效 助力工业转型

2018年04月03日 09:25:21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江翀 通讯员 徐咪

  武义新闻网讯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在这最好的时节里,我县工业经济也迎来了良好的开端。为实现2018年工业经济“开门红”,确保全县经济开局良好,县经济商务局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优化服务,为企业答疑解惑,帮助企业破解难题,全力助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

  研究部署一季度“开门红”工作

  想要工作取得成效,离不开提前谋篇布局,详细规划。3月份,县经济商务局与统计局、开发区、桐琴镇、泉溪镇就一季度开门红工作进行了分析并研究部署了第一季度“开门红”相关工作。

  要加强组织领导,准确把握形势,科学合理确定发展目标,加强经济运行分析和预判。要以工业企业集中服务月活动为抓手,做好进企业、做调研、办讲座、鼓信心、明思路、打基础工作,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在确保工业总产值三月份增速的基础上,追求更高的目标。要做好工业投资工作,加强对企业新统计制度方法的宣传。同时,要继续做好投资项目的基础材料工作,为全年工业投资奠定坚实基础。

  为进一步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助力工业经济健康发展,县经济商务局将从多方面着手,开启新征程。要以实体经济提振年为主线,做好形式多样的企业服务工作,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实施精准帮扶,精准整治、精准施策,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要切实抓好有效投资工作,面对严峻的投资形势,提前筹划、下大力气、多措并举、克难攻坚,打好工业有效投资的攻坚战和持久战,要加快已供地企业的及时开工建设和竣工投产,做好相关政策的处理和全程代理等工作,要推进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加快已转未供用地的政策处理和出让工作。要加大技改投入,特别是要加大以机器换人、两化融合为主的技改投入。要鼓励企业空间换地和高层厂房建设,加大招商引资项目,并及时做好落地工作。要加大市场开拓力度,要引导指导企业充分享受推进外贸领域改革举措红利,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大力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引导劳动密集型产业向研发和营销两端延伸升级,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网点布局,提高内销营销能力,积极发挥行业协会、外贸预警点的上下联动功能,积极发布行业动态、原材料预测、国别贸易新规定等信息,帮助企业及早应对各种问题,抢抓机遇,抢占市场。要引导推进企业创新,紧紧抓住创新发展主轴线,推动技术创新步伐,积极开展分行业重点推进,大力推进“机器换人”、“两化融合”和精益管理,提高产品品质和市场竞争力,积极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切实提高战略性新兴产业和装备制造业的比重等。

  积极开展“工业服务月”活动

  3月初,县经济商务局积极开展了“工业服务月”活动,局班子领导以身作则,带头开展下基层下企业活动,分组走访调研了20家工业企业。通过现场走访调研、发放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调查了包括春节放假时间、节后开复工时间、订单、投资情况和发展影响因素等内容,以此了解工业发展总体情况,为谋划新的一年工业经济工作奠定基础。

  在“工业服务月”活动的走访调研活动中,该局领导细心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认真听取企业诉求,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梳理研究,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需要通过交办解决的进行集中交办。“工业服务月”活动着力提升涉企服务水平,用实际行动为企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有助于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有利于形成全县上下鼓励企业、帮助企业、支持企业转型发展的良好氛围。虽然工业经济运行中存在各种不确定因素,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仍面临诸多挑战,但县经济商务局也将加倍努力,持续打好“四换三名”、“两化融合”等转型升级组合拳,进一步巩固平稳向好的发展势头,促进经济大发展。

  据了解,节前县经济商务局调查累计收回有效调查问卷企业708家,其中规上企业352家,占比49.7%,规下企业356家,占比50.3%。根据产品主要市场分,出口为主(出口50%以上)企业247家,占比34.9%;内销为主(内销50%以上)企业461家,占比65.1%。节后对众多企业开展了快速跟踪调查,还分别对文旅休闲、装备制造、印刷、电动工具、门业、链条等行业进行了重点抽样调查,并针对各项调查内容形成了较为详细的报告,分析经济运行趋势,明确当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步工作建议。

  外贸出口喜迎“开门红”

  据统计,1-2月,全县外贸出口35亿元,同比增长41.57%,出口总额排名列全市第3位,出口增幅列全市第3位。

  全县不少企业在1-2月迎来了“开门红”,浙江圣雪休闲用品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1-2月份,我们的销售额有近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3%左右。”浙江圣雪休闲用品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倪学敏告诉记者,1-2月该公司订单产品主要以沙滩椅、野营椅等为主,产品销往美国、德国等欧美地区。浙江圣雪休闲用品有限公司创建于2004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中高档休闲用品制造企业,产品主营沙滩床椅、野营桌椅、户外家具等多个系列休闲用品。历经十多年发展,公司具备了较强的休闲用品研发制造能力,与全球知名连锁零售业巨头沃尔玛、家乐福、Kmart、Target、红迪普、LIDL等客商建有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公司在欧盟、美国等地区注册了SUNLN、SUNSHINE、DAYSTAR、SUNGLOBAL等多个自有品牌,多年来已研发新产品100余款,申请专利50余项。据了解,今年浙江圣雪休闲用品有限公司将有新厂房在我县白洋工业区竣工投产。除了浙江圣雪休闲用品有限公司,还有浙江浩大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嘉益保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都在第一季度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今年,我县高度重视开放型经济发展,通过出台扶持政策、优化服务环境等一系列举措,积极引导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加快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有力推动了全县外贸出口额的持续增长。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