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人文武义 >> 武川人文
 

读《我与地坛》第一章有感

2018年04月08日 08:57:56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金晓霞

  史铁生,是因为这次的读书会推荐,我才有所接触,当我百度了他的相关信息时之后,十分感触他对于上天给予如此悲催的命运却坦然面对、接受并最后接纳。

  “一个人,出生了,这就不再是一个可以辩论的问题,就如我们从生就朝着墓地走去一样。15年的地坛相伴,让他慢慢地看到除了肆意雕琢之外的不变的事物:祭坛石门中的落日,园中那群把天地都喊得苍凉的雨燕,那些静静站立苍黑的古柏以及那些最说不清楚的味道。”

  我读到了他对于命运的最后妥协,读到了他除了死之外,对生的敬畏。对于我来说,人到中年,也正经历了生老病死,感受到上有老下有小的艰辛。面对日渐苍老的父母,面对忙碌的工作,面对需要悉心照顾的儿子……都不敢去想象任何一个环节出现状况后可能会造成的局面。

  唯有调整好心态,善待自己,善待家人,善待工作。庆幸自己,在忙碌的状态中能知道及时的去调整自己,打打气排球,爬爬山,走走绿道,泡泡茶,弹弹古琴……

  我不是个喜欢用文字记录心情的人,但昨天偶然翻到了仅有的几篇记录心情的文字,与大家一起分享。

  “清晨,踩着单车,骑行在上班的路上。

  骑骑、停停、走走,总能邂逅很多美好的东西。

  阳光透过树枝洒落在草地上,露珠在草尖滑动;飘落在地上的叶子,被晨光沐浴着。

  穿梭在树林间,被春风包裹,被暖阳普照,心好暖。

  每每走过广场,总喜欢放慢自己的脚步和车轮,偶尔会停下来,就这样静静地看着她们,从她们满脸皱纹的脸上,我读到了祥和、安宁,从她们的姿态上,我看到了从容和淡定,我想等我老去的那一刻,我该会如她们一样,慢慢的,慢慢的……”

  虽然,我们都知道最终的结果,却没有勇气去面对,那唯有活好当下,感恩所有的遇见吧。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