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经济周刊
 

整合提升展成效 聚力发展谋新篇

武义经济开发区:
2018年04月10日 08:57:05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江翀

  春回大地新气象,整合发展正当时。2018年,武义经济开发区第一季度的整合发展情况亮出了新成绩,在全区上下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

  2017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开发区拉开了工业园区整合发展大幕,一年来,开发区上下迅速摸清家底,整合人员机构,划定管理区域,清分划转资产,盘活要素资源,激发发展活力,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开发区管理体制改革。这一年来,开发区全体工作人员充分发扬了第一铁军精神,保持了昂扬的战斗作风,工作成效显著。

  今年以来,开发区围绕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中心工作,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推进园区企业大走访大调研,重点推进平台建设、产业转型升级、要素资源盘活、企业服务保障等工作。

  着力推动主要经济指标实现新提高

  经过一年多时间的整合和发展,开发区工业经济情况稳中向好。2017年,开发区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299.77亿元、工业增加值57.0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5%和5.3%,占全县比重为67.6%和67%;完成工业投资36.08亿元,同比增长8%;实现工业税收18.2亿元,占全县总税收收入的63.2%,切实发挥着我县工业经济发展主引擎和主阵地的关键作用。今年1-2月份,开发区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44.07亿元,同比增长22.1%,这是近6年以来首次回到20%以上增速,开发区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

  着力推动产业平台建设取得新发展

  开发区聚力产业平台建设,扎实推进五大平台“筑巢引凤”;加大招大引强力度,引进大好优项目;加大“四破”攻坚力度,盘活存量用地。一季度,科技城已完成高新技术研发总部(一期)总工程量的58%,孵化区8#厂房完成总工程量的20%,科技城二期16万平方米和阿里街以西地块2.4万平方米用地目前在做政策处理工作。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已完成弘久地块、神龙浮选地块的征收签约,稳步推进神龙浮选腾空拆除工作,园区平基工程、道路建设、遗留问题的政策处理等相关工作稳步推进。新材料产业园成立文件正式印发,3月28日,举办森田新材料项目入园仪式。此外,健康生物医药产业园启动规划建设,PK竞艺小镇初步拟定整体开发总体方案。胡处、原造纸厂、水泥厂区块收购征迁工作正强力推进。

  着力推动基础设施环境得到新提升

  基础设施环境的提升为开发区创造了良好的发展机遇。今年以来,开发区园区区域环评和循环化改造完成编制单位招标工作,牛背金区块、百花山区块、岗头区块绿化改造工程完成招投标,芙蓉路南侧平基工程发布招标公告。同时,持续整治“低小散乱污”企业,今年已完成五金喷涂行业的摸底调查,共整治各类“低小散乱污”企业30多家,拆除违章建筑24829平方米。

  着力推动服务保障水平取得新进步

  开发区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提高服务企业效能。全面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已拟定开发区代办服务制方案。为给园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开发区深入推进工业企业集中服务月活动,截至目前已走访企业900多家,回收《开发区工业企业基本情况调查表》786份,下一步将对企业存在困难情况进行分类汇总,落实交办清单,切实帮助企业破解难题,合力打造武义“扶工兴工”的良好服务环境。为加强企业家、高技能人才和“工匠”队伍建设,开发区制定各类培训计划12期。深入推进5000万以上重点风险企业担保圈化圈解链工作,一季度完成破除僵尸企业2家。

  虽然当前开发区在发展过程中还面临着挑战,但开发区全体干部职工将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敢为人先的理念、只争朝夕的心态、舍我其谁的豪气、志在必得的决心,干出开发区发展“加速度”,努力开创开发区发展新局面。

  扬帆起航再出发

  发展的脚步从未停止,接下来,开发区将从多方面入手,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将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完善开发区规划,努力走出一条高质量的发展之路。将聚焦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提质增效,加大龙头企业培育力度,加大中小微企业培育力度,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培育,加强企业家、高技能人才和“工匠”队伍建设,发挥产业基金引导作用,加强“低小散”企业整治。将聚焦产业平台建设,推进腾笼换鸟,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规划,以“低小散”整治、“四破”攻坚为突破口,大力推进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扎实推进“五大平台”建设,实施一批小微企业园建设,加快盘活存量用地。将聚焦招商招才,提升产业层次,精准招引一批产业关联度大、行业带动力强、科技含量高的优质项目,同步推进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两招两引”,力争引进一个项目、带来一批人才、打造一个团队、活跃一个产业,促进资本、人才、技术等高端要素集聚。将聚焦营商环境优化,提高服务质量,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全面推进深化改革工作,进一步推进工业企业集中服务月活动,推进“化圈解链”取得成效,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纵深推进园区环境整治,推进“平安建设”。将聚焦干部素质提升,打造铁军队伍,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作风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塑造开发区铁军新形象,加强基层党组织堡垒建设,加强党群团共建。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